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汽车全国经销商大会在集团总部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25  新浪汽车

  三月是客车企业传统的销售淡季,但对于中大汽车来说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阿尔及利亚、喀麦隆、俄罗斯出口捷报频传;成功收获BAAV年度大奖;一举冲破淡季迷局,可以说中大汽车的大发展进程正充满着活力与激情。日前,中大汽车又迎来了另一件盛事。为期三天的“2006中大汽车全国经销商会议”在中大集团总部盐城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重点经销商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据悉,为了配合2006年中大汽车“大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优化全国经销商网络,全面提升中大汽车的市场竞争能力,中大汽车召集了全国重点经销商召开了此次会议。中大集团总裁、中大汽车董事长徐连宽出席本次会议,他指出:2006年将按照集团制定的“大集团、大放开、大发展”三大战略核心为指导原则,集中力量整合优势资源,积极组建国际化汽车产业集团,在全国市场全面实现推行市场化运营,加大授权、绩励等举措,积极配合经销商在一线市场的开拓和营运,全面推进中大汽车向国际化产业纵深发展。

  中大汽车在市场上一直坚持“直销+代理”的双重营销模式,实践证明这种动态营销模式使中大汽车充分地顺应了市场变化,机动及时地解决了各类市场问题,使近年来中大汽车的销售量获得了较大提升。直销可以说是一种企业的“自主营销”模式,需要企业建设庞大的营销队伍,成本增高,但作为一种利润最大化而且快速有效的销售通路仍有其存在的必要。相比而言,经销则是国家提倡的一种客车销售模式,但一直以来在国内客车企业中施行起来困难重重,主要还是经销商的实力和专业技能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作为两种卓然有别的销售模式,它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环境。中大集团总裁、中大汽车董事长徐连宽称,“直销+代理销”是目前中大汽车成功的营销策略,为了全面提升经销商质量,帮助经销商们完成新市场环境下的转型,使之更加贴近行业发展趋势,中大汽车特地为不同区域经销商量身定制了差异化培训课程,在经销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物流、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提供根据差异化区域市场环境,对经销商进行系统分析、引导,促进经销商素质的全面提升。

  重点突破,持续优化经销商政策

  徐连宽说:“中大汽车的发展与广大经销商的发展休戚相关。近年来,中大汽车之所以能保持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速度,在2005年客车行业呈缓慢增长态势的产业大背景下,同比去年逆势上扬87%,品牌资产同步飙升至55.08亿元,2006年一季度冲破淡季迷销售同比有了较大的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全国的经销商们和直销人员一样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的“大团队”意识和共赢意识,增进全国经销商网络联盟的市场开拓力,中大汽车销售公司相关人员,就2006年中大汽车经销商的发展政策作了具体的解析,尤其是对经销商建设原则、审批程序、经销商的权利和义务等进行了充分、详实的介绍。此次经销商新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中大汽车的经销商政策,加大了经销商回馈力度,从更深的层面上激发了全国各区域经销商们的积极性和对中大汽车的忠诚度,为2006年的大发展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作为2006年中大汽车大发展的重要战略突破口,中大汽车在经销商政策上的扶持力度可谓力度空前。

  优势产品,全力配合经销商销售

  刚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的“2006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上中大汽车一举推出了中大“爱”系列七款新品车型,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尤其在3月28日开幕当天夺得“亚洲客车周BAAV最佳客车造型奖”的A7系列客车YCK6126HGL车型,和“两会”期间携手央视强势推出的A9车型,更是博得国内外与会者的热烈追捧。此次全国经销商大会,中大汽车推出了“打造中国经典客车”的优势产品中大“爱”系列:A9、A7、A5、A3等2006年度主力车型,全力支持和配合一线经销商们进行市场拓展。与会各区域经销商对中大汽车在“产品创新”方面的得力举措,和已经获得的市场认可表示由衷的高兴和赞赏。据悉,中大汽车坚持“全力支持经销商、携手共谋大发展”的战略合作方针表示欢迎,并对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近年来中大汽车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让他们看到了携手合作的光明前景,并且坚定了“融入大团队,携手共发展”的合作信心。他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大汽车,并将采取更全面、更有效、更深入的市场举措,配合中大汽车的大发展步伐,为中大汽车早日实现国际化、集团化的战略远景而共同努力。

  战略协同,深度挖掘经销商潜力

  为了在合作关系上确立中大汽车同经销商之间的战略协同关系,中大汽车金融按揭部负责人严峰还就中大汽车如何与全国经销商展开深度合作,启动按揭合作方案,以及具体的就如何办理流程和按揭业务洽谈过程中所涉及的关键点,与全国经销商们作了深入、广泛地沟通和交流。努力推进中大汽车与全国各区域经销商进行“战略协同”,深度挖掘经销商潜力,达到合作共赢。此次会议通过举办包括经销商培训、新品推介、文艺表演等议程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大大优化和提升了中大汽车的全国经销网络质量。在为期三天的会议议程中,中大汽车技术部相关负责人还对2006年中大自主研发的包括A9、A7、A5、A3等车型在内的“爱”系列精品客车作了详实的介绍。通过此次会议,中大汽车与广大经销商达成了“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广度、推进合作深度”等一系列同经销商战略性网络联盟合作方案,并针对不同的市场区域,定制切实可行的差异化市场解决方案,努力构建“厂商一体”的“大团队”,努力为经销商们提供“保姆式”服务,在2006年的市场上积极推进中大汽车“大发展”进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