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性消费的个性延伸 运动风潮席卷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22  新浪汽车

  现代人的生活,不论是生活方式和服装服饰,都在追求特立独行。汽车——作为现代人,尤其是当代的年轻人重要的交通工具,又怎么可以千篇一律呢?而随着运动的观念深入人心,人们连开车时也想体验运动的快感。基于此,今年运动版轿车在市场上风头日盛,成为年轻消费者追逐的一种时尚。

  随着国内轿车私人消费的比重越来越大,一股打着“轿跑车”概念的运动轿车风正在国产轿车中开始兴起。2月28日,海马全新打造的运动款轿车福美来SPORTS正式亮相,11.96万元的价格,对爱好这类车型的年轻消费者具有致命的诱惑,现在这款车已经在全国各地亮相,而各地车市的反应也相当热烈。

  实际上,在此之前已有多款运动型轿车面市,只是受上市时机、品牌、质量和数量等方面的影响,反响各不相同。早在04年,运动款轿车市场已经初具雏形,吉利美人豹可以说是引起了很大反响。直到05年,宝来、赛拉图、福克斯等中级轿车纷纷推出运动版,运动风潮逐渐成形。

  这次福美来SPORTS的上市,可以说是给喜欢个性化车型的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福美来在家用轿车市场已经久负盛名,新推出的福美来SPORTS一改福美来固有的家用轿车的形象,更具运动风格和个性化的福美来SPORTS,装配了全套空气动力学组件、黑色碳素处理前大灯、扰流尾翼、高包裹筒形座椅等跑车组件,搭配都市红、天际蓝等专属的运动色彩更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但与之前的那些运动款轿车相比,福美来SPORTS在性能、操控和性价比方面更加贴近有运动梦想的消费者。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购车趋势已经不仅仅是为买一个交通工具而买车,消费者开始视汽车为改善、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生活乐趣的工具,视汽车为展示自己个性的方式与途径。像福美来SPORTS这类运动版轿车恰好迎合了这部分消费者的特殊消费诉求,使他们可以在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享受到运动的驾驶乐趣,因此将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作为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家用轿车,福美来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福美来SPORTS,更是一举改变人们对福美来固有家庭化轿车的形象,凭借个性化和时尚化的运动风格,进一步还原了马自达品牌固有的运动化基因,兼顾了个性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从海马积极推出的这款新车,也不难发现海马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要,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适时做出策略调整的积极态度。

  对此,有专家表示,现在汽车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因此为了扩大市场覆盖面,各大厂商在各细分市场可谓下足功夫。现在推出的汽车产品多是分为“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这是细分市场的表现。像运动版这样个性鲜明,针对用户明确,又可集家用、商用和运动风格为一身的车型,肯定会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从而占领一定的市场空间,而这也将成为轿车市场发展的趋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