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税上调 双环表示其SUV车型暂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1日汽车新消费税开始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鼓励小排量汽车的发展,各地小排量汽车经销商借机开始进行销售炒作,战果颇丰。大排量汽车经销商也跃跃欲试,纷称涨价在即。作为民族汽车产业的双环汽车,面对新消费税9%的调整,它的市场营销战略是否也将进行变动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双环副总经理何泽国,他对消费税调整之后的打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调税符合国情 双环支持国策

  双环汽车现如今已经成长为集团化民族汽车企业。双环人认为,企业之所以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发展的结果。面对新消费税作出的调整,何泽国说:“双环汽车企业理念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守法先税、益国利民’,新消费税的出台符合中国目前的国情,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双环汽车作为民族汽车企业,赞成此次国家作出的消费税调整。”

  何泽国认为,汽车一直以来是石油消费大户,随着我国汽车拥有量越来越多,对石油的需求不断加大,尤其是近两年来,汽油价格不断攀升,以及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油荒,严重危及到国家经济和居民生活。在这种情况下,新消费税的及时出台,可以对排量大的进行有效的抑制,鼓励和引导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的发展,有助于引导人们对汽油的合理消费,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价格暂时保持不变

  双环汽车以生产运动休闲旅游车SRV和SCEO而著称,它们依靠卓越的安全性能和优良的配置,以及良好的节油性,在SUV市场中持续取得了另人羡慕的销售业绩。

  记者了解到,这两款车的排气量都为2.4升,面对消费税9%的调整,双环汽车将如何承担调整后损失的利润呢?何泽国称,税率上调使企业经营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双环还不会马上把消费税上调部分的负利润转嫁给消费者,而是要强化内部管理,向精品工程要节拍生产、向准时化生产要结果,降低非成本性消耗、降低非生产费用等,来填平税费支出。

  目光向外 加大出口

  双环汽车“苦练内功”的意图之一,就是尽早实现产品的国际化水准,走出国门,在国际赢得一片发展空间。随着SCEO进入全球20多个国家,签单代理双环汽车的外商已达数十家,定单已过万台,双环汽车加大了对国际市场的研究和人力资源的整合。何泽国告诉记者,双环汽车进军国际市场不是贪一时之利,而是要认真打造国际品牌,加大出口,第一位是服务意识和口碑。

  调整后的战略很快会见效

  据介绍,根据对汽车消费市场的研究和对国家政策的预期分析,双环汽车两年前就着手小排量汽车的研发。目前,代号为“S6”的小排量车正在赶制全序模具和工装。这款适应中国国情的“小排量全路通情侣车”有望在七、八月份批量生产。

  “我们可以通过S6打造一个小排量汽车平台,并为下一步发展小排量汽车打下良好的基础。”何泽国说,”S6的外观设计优雅、时尚,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安全性能方面不但秉承了SCEO铠甲式吸能结构,而且主、被动安全设计更加缜密、完美。并在动力、节能、环保方面同样会给人带来惊喜。

  最后,何泽国表示,假如SUV生产厂商因消费税的调整而提高产品价格,双环也不排除涨价的可能。(马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