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市受新政影响严重 未来几月进入对峙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47  每日经济新闻

  新消费税的实施给车市带来了不小的震撼,4月1日开始,部分豪华车品牌或明或暗、或多或少地涨了价,但新的价格政策并未给车商带来太多喜悦。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天津、广州三城的进口车经销商处获悉,4月1日一过,豪华车市冷清了许多,而由于涨幅不均,部分消费者开始持币待购。

  对此,经销商认为,4月份开始的销售回落主要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3月底的一波提前消费。以上海为例,新消费税公布的第一天,沃尔沃经销商共卖了7辆车;奔驰一个一级经销商仅S350就卖了11辆;宾利也出现了10天卖10辆的历史纪录;二是消费税上涨后,汽车厂商的价格普遍上涨,难免导致消费者观望。

  事实上,除了价格“一夜暴涨”,引起消费者观望的还有涨幅的高低不均。以宝马雷克萨斯路虎为例:4.4L的宝马X5消费税实施后车价涨了13万多,涨幅为14%;4.7L的雷克萨斯470则从原来的98万元涨至115万元,涨幅高达18%;4.4L的路虎发现3V8,涨幅则仅为8%。“有些厂商完全将消费税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有些则通过厂商、消费者共同承担的方式减缓了价格上涨的压力,这可能导致同级车的不同级竞争。”业内人士认为,整个竞争格局的变化,可能使部分汽车的消费出现两极分化。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消费者和厂商之间会进入一个“对峙期”,嘉之道汽车咨询公司乘用车分析师项明也表示,“不排除部分涨幅较高的厂商会面临销售危机”。不过这两位资深分析人士同时认为,由于进口豪华车的消费者对价格相对不敏感,并对品牌相对忠诚,对峙局面可能不会维持很久,那些涨幅相对较高的厂商倘若能“寂得住寂寞三个月”,可能反而会带动整体进口车的价格体系重新定位。(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