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什座驾开进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4:34  金羊网-新快报

  ■李泽俊/文 陈秋明/图

  4月2日,一辆高贵典雅的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在荔湾区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向市民展出,这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礼宾用车最近被广州一位收藏家斥巨资购进。第二天,又有5辆老爷车在场内展示,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目前展馆内共有12款老爷车,包括红旗、宾利、奔驰、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品牌。活动方透露,这批车同为一位收藏家所有,为满足市民观看需求,这些名车展示还将持续数天。

  功能超级的元首座驾

  这辆产于1989年的凯迪拉克福利特伍得加长车,全长12.19米,白色车身,无论长度、配置和功能都堪称“顶级杰作”,属于特别定制的超级产品。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副总经理宋鑫林表示:“这台车有防弹、防爆、防水、防震功能,不怕枪击,不怕炸弹!”

  

  图:醒目的凯迪拉克车标。

  据车展主办方介绍,此车最初为老布什座驾,用于接待各国元首,之后的经历非常丰富:由于其高贵和显赫,曾被一名阿拉伯富豪购去成为专车;后还凭借自身的防弹、防爆、防水、防震等超级功能,成功保护过某国元首,避过一场致命的暗杀行动。

  

  图:车主在车身“登机口”处贴上醒目的国旗。

  豪华的多功能车

  坐进车厢,仿如置身一个豪华会议室。桃红色的真皮沙发、咖啡色的真桃木酒吧台。车顶有两个自动天窗,车尾厢设有检阅台,检阅台的右边有一个伸缩性扶梯,方便元首出席庆典作检阅时上落。

  驾驶室也同样豪华。高贵的玫瑰红成为主色调,桃红色的真皮沙发、玫瑰红的方向盘、咖啡色的真桃木标板,加上红色的地毯,使驾驶这部车成为一种享受。

  宋鑫林介绍,这个长车厢不但具有可以容纳10多人的超大空间,车内配置也非常完善,电视机、卫星导航系统、无障碍通信系统等应有尽有,最高时速高达200公里。

  更多名车一起亮相

  据了解,凯迪拉克长车造价高昂,出厂时车价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多次辗转之下,最近被广州一位大收藏家购得。但对于收购价格,收藏家并未透露。记者经多方打听,获知该收藏家是广州一名老板,热衷于收藏名车,除了这辆豪车,更拥有40多辆世界名车,包括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甚至还收藏20多架战斗机。仅隔一天,这批名车又出人意料地集体亮相于壹号国际文化广场。昨天广东壹号国际文化广场副总经理宋鑫林又爆出内幕:这位老板收藏的几十架战斗机已从北京运抵广州,并将在不久与市民见面。

  

  图:车内设置了舒适的大沙发,有酒吧、电视等,可容纳十几人。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