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登陆 新Saab9-3贴地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03  新闻晚报

  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全新06款Saab9-3Vector于3月开始正式在全国九家萨博品牌专营店开始销售,其定价为429,000元。新款Saab9-3Vector尤为令人赞叹是它的动力表现,这再次验证了Saab萨博在动力研发上的领先地位和在技术创新上的不懈追求。作为Saab萨博品牌纳入上海通用汽车管理后首款推出的新品,Saab9-3Vector正式上市,开启了新一年的Saab萨博北欧动力之旅。

  静若处子 动如脱兔

  秉承Saab萨博斯堪的纳维亚传统,Saab9-3外形内敛但不失激情。平直、流畅的车身线条没有过多的修饰,简洁明了地勾勒出了Saab9-3的运动特征。作为Saab萨博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三孔式宽大格栅昭示了萨博与生俱来的强劲“心肺”功能。晶莹剔透的一体式前大灯与格栅的外形相契合,如强力磁场般吸引着众人的目光。Saab9-3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了如何在静止状态下表现出自己所蕴含的无限力量。

  传承航空设计灵感,Saab萨博不断将其广博的飞机制作经验应用于轿车中,全新06款Saab9-3Vector在原来基础上改进为2.0TSEcopower全铝直列四缸强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发动机使用了反向平衡轴和双重质量飞轮,从而有效减轻了发动机重量,并减少震动;使发动机的运转更稳定,更宁静。

  除此之外,Saab萨博独有的、世界上尖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管理系统———Saab萨博Trionic8发动机管理系统的应用,则使新款Saab萨博9-3实现了无可匹敌的驾驶特性。整个发动机转动更柔和、平顺,稳定性更好。经过技术改进的新款发动机,可以提供210匹马力的最高输出和300Nm的峰值扭力,澎湃动力堪比其它品牌3.0L排量的车型。新款Saab9-3Vector的升功率可达到105hp/L(77.5kW/L)———一个令众多车型望其项背的指标。0-100km/h加速时间8.8秒,最高车速230km/h的成就则是新款Saab9-3Vector带给车主最为直接的感受。

  安全驾控 更贴心意

  在驾控系统设计方面,新款Saab9-3Vector也全方位贴合驾驶者的心意,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可时刻精准回馈路况,真正实现人、车、路的直接互动,同时也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所有这一切的实现,得益于最新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全面应用。而独特的后轴多连杆悬挂设计,在高速刹车时会后轮产生轻微“前束”。这样可以有效地稳定车身动态,从而更好提高舒适性和操控性。

  Saab萨博一直遵循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驾控设计全方位贴合心意,时刻精准回馈路况,真正实现人、车、路的直接互动。新款9-3 Vector的后轴采用多连杆式设计。在高速刹车时,后轮会产生轻微“前束”,从而有效地平稳车身姿态,提高底盘的反应速度。而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应用,则进一步提高了这款车的操控能力。

  汽车安全性永远是Saab萨博最重视的部分,除各国法律规定的15种碰撞实验外,Saab萨博另有超过60种的安全试验。在欧洲权威的汽车安全评级机构———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的测评中,Saab萨博是唯一全车系荣获五星最高安全评级的品牌。新款9-3 Vector采用了安全车厢笼架(Safety Cage)式设计,配合感应性安全气囊;车顶双侧安全气帘以及SAHR2主动式安全头枕,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也是Saab萨博兑现自己对客户承诺制造安全轿车的一种体现。

  在新款Saab9-3Vector的车内,你随处可见航空科技应用轿车的实例。Saab9-3采用飞机驾驶舱式内厢环境设计,围绕驾驶者而设的仪表和中控台按钮触手可及。SI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于目光可及之处提供行车资讯。驾驶者还通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轻松进行换挡操作,并在主仪表盘上显示当前的挡位数字,在获得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安全因素,这正是Saab萨博始终坚持的造车理念。作者:□文 邹勇 实习生 张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