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才是真正的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03  新闻晚报

  事情源于2月份的两则新闻,“06款雅阁势不可挡,重夺1月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力压雅阁,大众帕萨特领驭1月销售9335辆”。在两则新闻中,06款雅阁的冠军数据来源于中汽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领驭的数据则来自乘联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而中汽协和乘联会均为国内两大汽车数据统计机构,为什么会出现两个冠军的现象呢?

  作为市场的领军———广州本田雅阁,连续19个月夺得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04年5月-2005年11月),谁能阻止雅阁销量奇迹的延续,成为市场的一大悬念,雅阁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各竞争对手赶超的目标。直到2005年11月上海大众帕萨特的替代版领驭的推出,雅阁冠军地位才受到真正的考验。在06款雅阁上市前一个月(2005年12月),领驭利用广州本田新旧产品生产交接产出不足的调整之机,趁势夺得了当月中高级轿车的销量冠军,也遂了其阔别已久的销量冠军梦。不过,两者间的真正交锋,应该是06款雅阁在今年上市的1月份才算正式开始。

  在中高级轿车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商家不仅在终端销售上各出奇招,更在宣传、报道上借力造势,其中不乏虚张声势者。当中孰实孰虚,消费者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国内消费者在经过这几年汽车市场各种营销手段的考验,已日渐成熟,真正吸引消费者的、给消费者以购买信心的,归根结底还是品牌的信誉度以及车型久经考验的内在品质。

  (嘉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