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揭秘电子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北-体育西路交界

  电子眼类型:无线视频摄像头/无线电雷达系统

  安驰ANCY3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安驰ANCY2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凌速ROADSAFETY28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卫星眼82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广州大道-白云医院对开

  

  电子眼类型:固定相机拍摄(带散光灯)/系统不明

  安驰ANCY3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安驰ANCY2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凌速ROADSAFETY288无提示

  卫星眼828无提示

  

  东川路- 云香酒楼对开

  

  电子眼类型:固定相机拍摄/地感压力系统

  安驰ANCY368无提示

  安驰ANCY268无提示

  凌速ROADSAFETY288无提示

  卫星眼828无提示

  

  二沙岛内路段

  

  电子眼类型:无线视频摄像头/无线电雷达系统

  安驰ANCY3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安驰ANCY26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凌速ROADSAFETY28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卫星眼828提前200米发现,有提示

  万福路-文德路交界

  

  电子眼类型:固定相机拍摄/地感压力系统安驰ANCY368无提示安驰ANCY268无提示凌速ROADSAFETY288无提示卫星眼828无提示

  花絮

  1.记者的“工作车”在市长大厦附近不幸“中招”;在二沙岛一个环岛处绕圈8周进行测试,被巡逻警察问话。

  2.放在副驾驶位有众多凌乱产品,记者驾驶中经常一手快速换“狗”,一手记录测试结果。

  记者手记

  假如“全路皆视”

  今年春节年初五,我曾自驾车去惠州游玩,发现无论任何路口、任何时段都是行车井然有序,红灯一亮绝无发现有车冲灯现象,且行车自觉走车道,哪怕在凌晨两三点时段也同样如此。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司机开车经过路口只要注视灯号就行了,而不用左右张望。因此,在惠州开车心情非常写意。

  后来我发现整个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区部分,任何一个路口,包括大路口、小路口都装有电子警察,可谓星罗棋布!我不禁恍然大悟———原来惠州少交警、行车如此畅顺与“全路皆视”的电子警察有关啊!我一向不相信人能够靠自觉就可以改掉坏毛病,全体惠州市民却在“压力”之下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我为惠州市的这一举措鼓掌。

  我在为数不多有交警执勤的市中心———西湖路口和当地交警就此“闲谈”,他很有意思地告诉我:“你们省城的GDP这么高,全部路口都装电子警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在广州,每当夜晚看到不自觉的司机冲红灯而造成车毁人亡时,心中都不禁感到难过,不仅为人为车,也为这种行为。但广州如果也像惠州“全路皆视”,电子狗还有何用?!(何军)

  结果

  装上电子狗并非高枕无忧

  通过以上测试证明:电子狗对地感压力系统毫无作用,由于在红绿灯路口使用的是埋地传感线,只有车压过才能报警,电子狗在几百米远不可能探测到,另外测速设备、拍照设备和系统的控制设备之间的连接都是有线连接,同样无法探测到。

  目前流动测速使用的检测设备技术含量都较高,如镭射(激光)测速仪(不含取景和控制部分),价格至少在一万美元左右,激光测速对被测物体进行两次有特定时间间隔的激光测距,取得在该一时段内被测物体的移动距离,从而得到该被测物体的移动速度,其间缺少无线电子信号传输过程,因此电子狗是不大可能探测和识别这些高精尖设备的。

  经测试,四款电子狗中,安驰ANCY368对广州市内无线电雷达系统的电子警察颇有作用,效果较好,对使用无线电传输的电子眼全部有所察觉。但记者在异地———佛山进行测试却发现,安驰ANCY368对较多部分电子警察未能发觉。看来无线电发射信号源的频率的不同也对电子狗有很大的影响。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