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春季节驾车如何防风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07  燕赵都市报

  干燥、多风沙,是河北春季的名片,于是,一场大风刮过,刚刚洗过的车又会落上厚厚的沙尘,对漆面也会造成大大小小的划痕,令车主心疼。怎样爱护风沙天气下的爱车,就成了车主们比较头疼的问题。

  新车封釉大风吹起的风沙会对汽车漆面造成非常细小的划痕,划伤车漆。针对这种状况,车主应该在漆面未受伤害之前,用封釉的方法给车做一次保养,可在漆面形成保护膜,以其抗风沙、抗腐蚀、耐高温的特性很好地保护车漆。

  降低车速车主在迎风行驶时应尽量降低车速,降低车辆与风速的相对速度,减少风沙对车辆的冲击力,以减小漆面磨损。

  空调不开外循环大风天开空调一定不能开外循环。因为早春气温还没那么暖和,刮风时车内还需要开空调取暖。这时如果打开了外循环就会把车外的粉尘通过空调系统带入车内,污染了车内的环境,而且这种粉尘进入车内也非常不好清洗。

  注意细节防护大风沙尘的天气里,汽车雨刷片上会聚集大量的细小沙粒,同时玻璃上也会附着一些沙粒。此时使用雨刷器,上面的沙粒会对挡风玻璃产生细小的划痕,在夜间会车时,前挡风玻璃就会不聚光,容易造成事故,同时加剧雨刷片的磨损。因此,风沙天里车主更应该注意经常清理雨刷片上的沙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