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正式参股长安福特 将产投放更多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马自达参股长安福特一事昨日正式公布。长安汽车(000625)昨天发布公告称,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已获商务部批准:福特拟将其持有的长安福特15%股权转让给马自达。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的持股比例将变为50:35:15,同时,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在新马自达3从长安福特下线(2月27日)一个月后,马自达参股长安福特一事至此已十分明晰。但对于马自达获取这15%的股权将支付给福特的资金额,长安福特表示尚未计算,具体金额不详。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是马自达在中国首次通过合资的方式进入整车制造领域。据悉,去年9月,马自达已与长安、福特在南京合资成立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工厂,三方的持股比例为50:25:25。马自达3是马自达公司投放长安福特的第一款汽车。以后,马自达还会在长安福特重庆和南京工厂投放更多的车型,或许这些车型的投放将抵消部分现金投入。

  另据悉,福特在把15%的股权转让给马自达的同时,还将10%的股权转让给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福特中国对此表示,转让给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仍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

  “在适当的时候,长安福特还要参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以平衡各方利益。”但来自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消息称,此事仅是各方达成共识,并未进入实质讨论阶段。不过,一汽和长安将因马自达的缘故而结盟。(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