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度公布中国未来4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48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3日,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博毅,在北京向媒体公布PSA集团未来四年(2006年-2010年)的中国市场计划。

  四年中国市场计划的核心部分,将围绕其在华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公司展开。2006年底神龙公司武汉工厂的产能将从15万辆扩大到30万辆,神龙董事会据此决定,2008年把产销规模扩大到30万辆,以达到满负荷运转,2005年神龙的产销量是14万辆。

  为了实现“2008年达到30万辆”的既定目标,神龙董事会已经通过了增加现有的1号平台和2号平台车型数量的议案——2006年至2009年,PSA向神龙投放9款新车型,其中2006年投放3款。

  扩大1、2号平台产量的同时,神龙还将预计在2010年之前引进标致雪铁龙集团的3号生产平台,用于生产中高档车型。国内目前销售的3号平台的车型主要有雪铁龙C5和标致407。

  神龙董事会将在今年7月份开会,最终确定3号平台的投资规模,以及是落户武汉工厂还是落户新的生产基地。4月1日,董事会刚刚通过了建设新的生产基地的决定。

  去年毫无疑问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一个分水岭。2005年神龙的年销量从前年的89100辆增长到140400辆,销量增长了57.5%。已经多年没有变化的PSA推出一系列的商业计划,完全是基于去年神龙在中国市场的这一业绩而定的。

  2006年,神龙希望达到20万辆的销售目标。随着在中国业务的扩大,PSA集团已经在北京成立了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进口车业务,用于补充在华生产的车型。(记者 徐 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