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高:奇瑞第50万辆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43  重庆晚报

  3月28日,安徽芜湖。小城一如既往的安静,但位于经开区的奇瑞汽车正在庆祝自己的节日。随着第50万台轿车当日下线,奇瑞因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突破50万台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

  1997年成立于安徽芜湖的奇瑞,在政策和市场的夹缝中求生存,自力更生,立足自主品牌的发展。1999年12月18日第一台奇瑞轿车开下生产线,到10万辆轿车产量奇瑞用了3年半的时间。2004年4月15日奇瑞第二十万辆轿车下线,从10万辆到20万辆奇瑞用了13个月时间。从第20万辆到第50万辆仅仅用了23个月的时间。奇瑞这个汽车业的新锐已经成长为中国自主品牌的支柱企业,成为中国主流轿车企业之一。

  当日下线的产品是轿车A516,这款装备1.6L黄金排量发动机的产品被奇瑞寄予厚望。经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奇瑞A5系列1.6L新车型A516将于5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为77777元。(本报记者 李璐 实习生 潘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