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VS乐风 不是冤家不聚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7  重庆晚报

  主持人语

  地球人都知道,时下“PK”一词可是大红大紫,其使用价值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国人们偏偏从来就有爱凑热闹的天性,这个深厚的文化风俗魅力,连中外合资的汽车企业也难以抵挡,谁家要是造了个好看车型,跟风者绝对无数,于是,同质化车型不断出现,且都会搭上个既定对手来个少林比武,一决高下,以此争得所谓的江湖地位。观得车市如此景象,本报哪能袖手旁观,既然众车型想要对决一番,那么本刊特推出“对比试驾特刊”让各位尽情“纸上谈兵”,来个特写,供大家好生评判。

  狭路相逢

  2006年车市的第一大现象:10万元以下的家轿市场成为厂家的必争之地,激烈的“肉搏”看来实在难免。这不,新近上市的北京现代雅绅特、通用雪佛兰乐风,二位同族兄弟的精彩龙凤斗表演正蓄势待发,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同时拥有韩国血统的两款三厢家庭用车的时代先锋,雅绅特和乐风又同时传承了各自户主的品质特点,雅绅特乖巧、精致,仿似邻家女,而乐风时尚却不事张扬、稳重大气,像个成熟的兄长。

  不过,商场如战场。2005年广州车展,两款新车在各自的展台争奇斗艳;时隔不久,二位又同时发起征名活动,同时公布结果;3月16日和3月20日,雅绅特、乐风先后宣布售价,同归于8万到10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价格更是旗鼓相当;目标客户的锁定尽管各有说辞,但实际就像左右手,没有实质的区别;到目前为止,重庆地区销量也不分高下,50台左右,种种迹象不难看出,两位美女帅哥可是一打出生就难较高下!

  车手档案

  车手:傅杰

  年龄:22岁

  特征:怎一个酷字了得

  正当记者朝着汽博中心的大门翘首企盼时,只见一辆军绿色的经过改装的北京吉普2020迎面而来,一位身着横条纹T恤、浅蓝色牛仔裤的年轻小伙,身手矫健地从驾驶座上跳了下来。

  见有好几位记者朋友,一脸稚气的傅杰满面笑容:“从高中时候看WRC(世界拉力锦标赛),我就开始对汽车着迷,尤其是看到斯巴鲁翼豹所配备的高科技和各位名车手的精彩表演,使得我对汽车从外到内简直垂涎三尺,总觉得里面有无数的宝藏可以发掘。”一说到车,傅杰忍不住“高谈阔论”一番,一连串的专业词汇令在场记者目瞪口呆,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

  外形:胞兄胞妹惹人眼

  乍一看两款车的车身数据,“哇塞”,惊人的相似,即使存在差异,也不过20毫米,在准备相互PK的众车型中实属罕见。俗话说:无巧不成书,三厢、前卫的造型令雅绅特和乐风更显现出“形散而神不散”的雅趣,尽管灵巧与大气各有神韵,不过都不乏让人有一见就想开的魅力。

  动力:1.4升的精彩与羞涩

  “1.4升的排量,恰好介乎1.3升与1.6升之间,试车的时候时刻想到这是两款家用经济型轿车,实在觉得满足,无论雅绅特还是乐风,轻松的起步、停车让我觉得安全又舒适,与我开大号越野车相比,反应灵敏的动力配备的确令驾驶别有一番风趣。”试车后小傅感叹道。不过,应该是充分利用了通用惯用的低速扭矩技术的结果,乐风的低速扭矩让我觉得很强劲,尤其是二挡的低速扭矩表现突出。

  “然而,美中不足的还是因为两款车的排量只在1.4升,日常代步不成问题,可是在时速90或者100公里的高速行驶时,小鬼实在难于大行其道,动力稍显滞后,不得不令急性子的我有些着急。”傅杰腼腆地说。

  操控:小鬼头有大智慧

  小鬼头也有大智慧,知道开车的人们都特别关心汽车的操控性能,所以雅绅特、乐风很早就明白了这个真理,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双安全气囊、ABS+EBD、CD、6声道喇叭等标准配置一样不落下,另外,雅绅特还运用了四轮碟刹和多功能方向盘等高档车的配置。

  “乐风的制动踏板行程感觉要短一些,对驾驶而言,有较好的加速感,不过,雅绅特的刹车行程较乐风更短,同样具有自己的优势,算得各领风骚;在高速调头时,由于雅绅特和乐风本身车型设计的特点,雅绅特的身手更显灵敏。”论起车道,傅杰侃侃而谈。

  雅绅特

  雅绅特的鼻祖是现代公司也同时是韩国的第一款自主开发的轿车--Pony(小马),而目前在北京现代生产的最新款Accent则是Pony的第六代子孙。

  1982年,现代公司对Pony进行了更新换代,对外观和内饰都重新进行了设计,较其前身而言更豪华,做工也更加严谨。到了1985年,Pony被再次改款,而这次改款更是彻底,不仅外观完全脱离了老款的影子,连名字也改为Excel。

  90年代中期,Excel经过再次换型,诞生了新车--Accent,也就是一直风靡经济型车市场的轿车千里马的同门师兄,无论外形还是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和千里马极为相似。

  而北京现代新近推出的第六代Accent(雅绅特)具有更加新颖、动感的外观,尤其符合现代人对汽车的审美视觉,并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CVVT发动机,囊括了只有在中高级车上才会运用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四轮碟刹的标准配备。

  乐风

  2005年11月21日这款来源于大宇KALOS的雪佛兰LOVA,在广州国际车展的上海通用汽车展台炫亮登场。这款蕴含中国元素的全球同步上市车型,在2006年3月被正式推向中国市场。

  作为大宇Kalos的换代车型,乐风在外形、内饰和发动机上可谓貌神相合,极为投缘。和通用的其他产品一样,乐风融合了通用汽车在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自通用在澳大利亚的霍顿公司生产的1.4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9KW/6000,最大扭矩达到128NM/3600,该发动机同时也被用于欧宝车系上;外形设计由通用大宇和上海通用泛亚联合设计而成,并对底盘重新进行了调校,使它更适合于中国的路况。

  网络编辑:王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