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 北京现代打出的又一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0  新浪汽车

  创造神话难,延续神话则是难上加难。对于短短三年时间就从零起步,跻身车市四强的北京现代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如何在车市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自己创下的车市神话延续下去。这谈何容易?而3月份上市的雅绅特,无疑就是承载着北京现代上述使命的又一张牌。无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大趋势,还是从自身的定位,产品竞争力,雅绅特都给予人们足够的想象空间。

  目前,中国车市正进入一个新品迭出,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许多汽车厂商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了相当完备的产品线,高、中、低端都全面覆盖,甚至同一区间还会出现不同侧重点的几款车型。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目前虽然拥有4款车型索纳塔、伊兰特、NF御翔、途胜,基本覆盖了中高级车市场。但是,无论是从竞争角度,还是从自身产品线的角度来说,北京现代都需要一款革命性的车型,来完善自己的产品线、增加自身的竞争力,从而给予北京现代以更加雄厚的支撑。雅绅特无疑就是北京现代这一战略需求下深思熟虑的结果。

  作为一款 “节约型小康社会的家轿先锋”,雅绅特的定位值得关注。从北京现代来说,它正好结束了其没有经济型车的历史,其产品线的部署更加完善。一直以来,北京现代遵循的是品牌和销量的螺旋上升路线:首先用中高级车索纳塔来打品牌,兼顾销量;随后,中级车伊兰特以性价比杀手锏,取得了销量上质的飞跃;然后是城市SUV途胜、中高档车的NF御翔的推出,把北京现代的品牌推上一个新的高度。现在,经济型轿车雅绅特,将在销量上肩负新的使命。北京现代的这一稳健的品牌和销量处理策略,使得其即使面对在中国耕耘多年,在产品线和品牌上具有相对优势的欧美汽车品牌和日本汽车品牌,也毫不逊色。

  雅绅特精准的定位,从其技术、品质含量,从其环保和节能、高性价比等方面都得到了完美体现,赋予经济型车以新的内涵。雅绅特不仅在总拥有成本方面满足了中国大部分家庭的需要,而且在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也很好的契合了正迈向小康社会的家庭的审美需求和实际需要。

  在外观设计上,雅绅特成熟大方而富有个性,尤其是无缝一体式的后部设计流淌出一种动感、精致的气息,整体洋溢着时尚和稳健的新意。在尺寸上,雅绅特4310mm车长、1695mm的车宽和1480mm车高,以及2500mm的轴距,提供了远非一般经济型车的舒适。在动力上,1.6排量的雅绅特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DOHC发动机,同时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1.4排量雅绅特装备了DOHC发动机,在应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基础上,采用了独特的双进口多气门技术。使得动力和燃油消耗、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最优化,最大输出功率可达95马力。在舒适性上,雅绅特重新设计的车身总成具有更好的抗弯性和抗扭性,可以把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降到最低。行车电脑、6碟CD/MP3音响、自动空调等配置,足以媲美中级车。在安全性上,在ABS+EBD支持下的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将雅绅特的安全性带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其高效的防尘冷却系统使得车辆即使在不利的制动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另外,雅绅特通过大量计算机仿真试验和物理测试,改进了车身的刚性结构,大大增强了车身构造的坚固性。高扭力(145Nm /4500rpm)的制动系统,也为雅绅特增加了更多的安全系数。

  从整个世界潮流来说,环保节能的经济型轿车正在成为各国政府鼓励发展的对象和汽车厂商关注的焦点。而雅绅特在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上彻底刷新了经济型车的记录,但总体拥有成本不高,同时顺应了我国提倡的环保、节约等要求。由于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发动机和相关配套技术,雅绅特实现了动力性和节油的完美平衡。通过使用旋转罗盘离合器,空调系统节省了空调压缩机所耗能量,制冷输出、制热能量达到了最优化,发动机的经济性和性能显著提高。这在燃油价格上升,燃油资源紧张、环境污染严重今天,实属难能可贵。

  一直以来,我国经济型车处于一种鱼龙混杂的时代,市场上没有绝对的领导者,甚至销量超过同级别车型总销量15%的主力车型也没出现。与此同时,国人心目中理想的经济型家用轿车也长期缺位。拥有诸多亮点的雅绅特将成为人们期待的对象吗? 虽然最终的结果目前还言之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雅绅特必将成为继伊兰特之后的北京现代又一张王牌,谱写北京现代神话的续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