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威上路 解放自主品牌发展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48  中国信息报

  解放人在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再进一步。

  日前,解放第五代产品平台的收关之作解放骏威在南京举行投放仪式,同时举办了2006解放新产品推介会,解放奥威、悍威、大威、骏威为主的解放06全新升级产品集体亮相。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表示,以解放骏威的上市为标志,解放第五代产品平台业已构建完成,解放历时数年的产品结构调整终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全新产品平台的构建,标志着解放自主发展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有关人士认为,骏威的上市,对于历史漫长的解放品牌而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解放在经历了2005年空前的发展压力之后,终于凭借其强大的新一代产品集群回答了所有的怀疑。

  骏威,三大特点应对城际物流需求

  作为在行业内具有表率作用的民族汽车品牌,解放自主研发拥有着强大的人力、财力资源。在核心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解放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解放骏威等新一代产品正代表着解放自主发展的丰硕成果,囊括了众多优秀、成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据一汽贸易总公司总经理蔡真法介绍,骏威是专为城镇中短途运输市场研发制造的车型,主要适用于城际小商品、轻工业制品、电子产品以及农、牧、渔、林业产品等运输,这是一款城镇物流用车的理想产品。

  据严格方面介绍解放骏威有三大特点。

  一是宽体驾驶室豪华安全。骏威的驾驶室内宽2100mm,在同类车型中是最宽的;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准乘三人,非常适合城际运输市场的需求。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人性化的私密空间。

  二是模块化底盘配置自由选。骏威装备技术领先的减速增扭降油耗发动机,功率覆盖130-170马力,基本型用横流中冷器,冷却更充分。该车动力充沛,经济节油、工艺成熟、耐用可靠、养护费用低,排放满足欧Ⅱ、可达欧Ⅲ标准。

  三是全优总成卓越中卡品质。集成解放50年中卡制造经验,提供比轻卡更卓越的总成性能。骏威采用220mm减重高强度钢板车架,成熟的解放8吨后桥,为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承载性能,适应城际物流运输的全方位需求。有关人士认为,解放人不遗余力地将最新、最优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这体现了解放自主品牌建设的突出成就,同时也彰显出民族汽车表率所独具的拉动作用。

  四大主力产品瞄准细分市场

  此次在南京齐聚登场的解放2006全系产品,是解放适应运输市场需求结构变化,以用户价值为导向,而进行的产品结构调整的优秀成果。一方面,通过众多针对用户当前需求的创新科技,解放一系列传统名品得到了成功的升级换代。如针对煤炭运输专项研发的金牛、金驹中重型卡车。另一方面,在解放第五代产品平台中先期投放的奥威、悍威、大威等重卡产品也在市场及用户的检验后,完成了性能的升级,呈现出全新的产品形象。

  2006年全新面市的解放奥威重卡,配装了全新的9升奥威发动机,动力覆盖310-350马力,专门针对中国道路及运输市场研发制造。不仅油耗更低(发动机燃油消耗率国内最低≤198g/kWh),而且产品动力更强,可靠性更高。在环保方面,起步满足欧Ⅱ,采用电控共轨技术,排放可以达到欧Ⅲ标准,完全符合当前的高端物流需求。有理由相信,以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赢得用户认可与好评的奥威重卡一定能够在2006年赢得更佳的市场表现。

  解放悍威重卡平台2006年匹配了功率覆盖260?280马力的8升奥威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输出和非凡的燃油经济性,全面优化升级的动力和底盘总成,8档、9档大扭矩变速器,13吨级“457”大后桥, 320mm×90mm×(8+5)mm大断面车架等众多优秀配置将使以成熟、稳定著称的解放悍威如虎添翼。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的工矿环境的悍威自卸车无疑将承载起用户更多的运营财富。

  同属重卡平台的解放大威,刚刚面市就引发了抢购热销的风潮。其低廉的购车养护成本,强悍可靠的底盘以及成熟节能的大威8升发动机都是其独到的竞争优势。2006年,作为大威自卸代表车型的6X4、8X4将全力出击经济型重卡市场。

  据了解,解放2006全系新品的诞生之路,浓缩着解放人谋求自主发展的坚定态度及其科学、务实的经营决策。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步步进逼,解放人不断将自主研发领域内的经验与优势转化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不断在研发领域内增加资金与人才的投入,另一方面,始终将满足用户需求和实现用户最大价值作为产品研发工作的起点与归宿。解放此次推出的2006年主力产品均是依据各运输产业的不同需求,针对细分市场而专项开发的定制化产品。它们的竞争优势在产品研发阶段就被牢固的树立起来。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研发策略,让解放产品有机的溶入广大卡车用户的运营生活之中,成为因需而变,伴随客户事业发展的赢利保障。

  另一方面,基于对中国用户消费水平和用车习惯的深刻把握,解放人在塑造产品高效、节能、可靠、安全等品质的同时,努力减低用户的运营成本。在解放2006产品平台中,解放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各总成零部件的标准化、通用化。另一方面,通过全面推行精益化生产方式,企业制造成本不断降低,产品在性价比上的优势更为突出,这大大增强了解放新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加大在专用车领域的发展脚步

  据了解,为迎合卡车专用化的发展趋势,解放人以2006年强大的产品优势为基础,将加大在专用车领域的发展脚步。在市场信息、申报公告、产品宣传及市场推广等方面,解放将与网络内部的各专用车厂构筑起资源共享的平台;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形成发展的合力。同时,解放将充分利用专用车厂在营销中的灵活优势,有效开拓市场,从而实现提升市场份额的目标。解放与其专用车网络体系将在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中走向共赢。

  此外,在销售服务领域内,解放人针对新产品制定了一系列专项服务举措,解放服务团队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提高用户满意度等方面执行百分百的量化标准。通过在备品配置、产品培训、用户回访、体系管理、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为解放2006全系新品“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终端用户获得最大运营效益。

  2005年,解放取得了卡车年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的优秀成绩,其品牌价值也持续增长到113.65亿元,稳居卡车行业之冠;在充满挑战的2006年,解放人将继续迎接市场的风风雨雨,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再谱新篇。本报记者 张凤宇/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