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消费税影响华泰现代转推柴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34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从华泰现代获悉,新消费税实施后,该公司将谋求向柴油车突破。

  根据新消费税,大排量车型影响较大,特别是SUV首当其冲。原因是根据原消费税SUV最高的征收标准为5%,但新消费税完全突破了这一限制,改为根据排量征收。为此,丰田率先宣布旗下20余款车型将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最高涨幅达13万元;长丰汽车虽未透露具体的价格变化,但也坦诚将因税率上升而涨价。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继续坚持走柴油车路线。”

  汽车新消费税实施后,消费者将更多地考虑汽车的使用成本。华泰现代上述人士认为,这对于柴油车的推广将是一次难得的契机。据其计算,消费者如果计算终身使用成本,柴油车的优势将非常明显。由于柴油燃烧时具有40%~45%的能量获得率,而汽油只能达到30%~33%。业内有一个普遍认同的公式:在相同路况下,柴油车与同等排量汽油车的油耗比约为7:10。以一辆2.7L排量的城市型SUV为例,汽油综合油耗约为百公里15L,同类排量柴油发动机车型油耗约为10L,按照目前油价(93号汽油每升4.65元,0号柴油每升4.36元)每百公里柴油车比汽油车节省26.15元。按每年行驶5万公里计算,驾驶柴油车一年可节省13,075元,这样几年下来又省出一辆车。(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