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06款飞度车型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05  新浪汽车

  动力

  06款飞度轿车配备了i-DSI发动机和VTEC发动机,通过快速燃烧和低摩擦,实现了高动力、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完美统一。通过配置五档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使加速灵敏迅捷,操控方便轻松,让用户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

  1.3L飞度轿车搭载轻量化的i-DSI发动机,不仅采用双火花塞顺序相位点火控制技术提高了燃油效率,还通过降低各运动部件的摩擦等方法,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为60kW/57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116Nm/2800rpm。

  1.5L飞度轿车搭载VTEC发动机,通过采用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技术,使发动机具备低转速时扭矩提升平稳,常用转速扭矩曲线平顺以及高转速时动力顺畅的特性。最大功率达到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800rpm。

  06款飞度轿车还对空调压缩机进行了改进,增加了压缩机油液分离器,降低了发动机的负荷,使得油耗再进一步降低约2.5%。

  环保

  广州本田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环保意识。飞度采用了i-DSI/VTEC发动机、后方排气系统和催化剂的早期活性化等先进技术,以降低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此外,06款飞度还将前氧传感器安装位置改到排气歧管后部,使其感应能力进一步增强,确保发动机刚起动时就可以实现绿色排放。

  06款飞度轿车尾气排放全部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含量比欧-Ⅲ标准减少约一半,让空气更加清新,为人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空间,体现出广州本田对用户生命健康和自然环境的高度关注和悉心爱护。

  安全

  本着“尊重生命”的理念,广州本田始终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为更加有效地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的安全,飞度采用了多项安全装备和技术。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飞度配备了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轮还采用通风盘式制动器,提高了制动稳定性,使制动效果更加出色。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飞度拥有以拱形侧车架为核心的吸收碰撞力的高强度车身构造,可以有效地分散碰撞时的冲击力。通过车架结构的自身变形,能够吸收大部分的撞击能量并且改变碰撞力的方向,大幅度降低碰撞时乘员舱受到的撞击力度。此外,加上全车型标准配置的预紧式前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座椅安全带、驾驶席和助手席SRS安全气囊以及能够缓冲颈部冲击的前排座椅,飞度轿车可以有效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其碰撞性能达到EURO-NCAP四星标准,荣获小型车级别的最高评价。

  在竭力保护车内成员安全的同时,飞度轿车还将对行人的保护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飞度轿车的发动机罩、发动机罩铰链、保险杠、翼子板和前挡风玻璃雨刮等部件经过了精心设计,能够充分吸收行人与车辆碰撞时的能量,最大限度地减轻对行人的伤害,目标是要重点保护碰撞时行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头部和腿部,经过碰撞实验表明,飞度(Fit)达到了NCAP规定的行人保护三星水平,这也是小型轿车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最根本的安全保证还是来自于驾驶者本身高度的安全意识和正确的驾驶习惯,只有时刻将安全放在心间,才能够真正安然享受驾驶的自在与乐趣。

  外观及实用性

  飞度轿车外形时尚亮丽,有永恒蓝、瑞丽红、塔夫绸白、丝缎银、卫星银以及06年新增加的生动蓝等6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标准配置4个扬声器的CD音响系统,减轻用户驾乘疲劳,为旅行增添乐趣。

  新增加的可卷收式后部行李箱隔板,为用户创造一个更加私密的行李箱储物空间,方便用户妥善收藏行李物件,仿佛在家中般自在随心。

  此外,06款1.5L飞度轿车还增加了前挡风玻璃上部遮光眉,可以降低阳光对驾驶员眼睛的刺激,减轻眼部疲劳。1.5L飞度轿车标准配置带侧转向灯的可折叠电动外后视镜,使外观变得更加气派动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