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斐加盟未获上汽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日前,有消息称,原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将于今日出任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上汽的海外业务。但上汽集团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否认。

  墨斐去向一直受关注

  据悉,墨斐是通用汽车进入中国的“元老级”人物,曾先后担任过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通用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在任期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堪称通用全球最令人瞩目的“亮点”。

  2005年3月28日,墨斐突然离职,令业界一片哗然。通用方面对外的解释是“墨斐出于个人原因主动辞职”,业界则普遍猜测是通用将其亚太区总部迁入上海造成了管理上的重复,墨斐因不甘权力掣肘而决定辞职。

  此后,墨斐的去向便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一度曾有传言称,上汽集团的相关高层与墨斐有融洽的合作关系,并对墨斐的个人能力相当赞赏,在上汽参与收购通用大宇的过程中,墨斐就曾经起到过重要作用。因此,墨斐很可能将加盟上汽集团,但后来此事并无下文。

  上汽亟须海外人才

  对于日前再度传出的墨斐加盟上汽一事,上汽集团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很可能是由于上汽集团正在招聘具有海外运作经验的人才,从而引发了“遐想”。

  该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说,上汽集团的业务和市场份额近年来迅速扩展,但是上汽的定位是要成为一家全球运作的跨国公司,从这个角度说,上汽集团确实缺少具有丰富国际运作经验的人才,以成功驾驭上汽的海外扩展,协助上汽进入跨国经营。

  因此,从去年底开始,上汽就一直在低调招募海外人才,但墨斐并没有加盟上汽集团。(记者 刘放)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