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研发出“车距控制辅助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谭胜) 在“停停走走”的拥堵路面频繁地踩刹车,精神高度紧张地控制着与前车的距离,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发生追尾……这些状况每天都在困扰着无数的驾驶者。能不能有一天车辆可以自动帮助驾驶者控制与前车的距离呢?

  日产汽车公司最近在东京举办的“日产先进技术论坛”上宣布“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正式研发成功。该系统由一系列电子装置组成,通过自动采取有效的措施协助驾驶者控制自己的车辆与前车的距离。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通过协助驾驶者控制车距,能够有效降低驾驶者在刹车频繁的道路交通环境下的驾驶负担,减少事故发生几率,这是在日产汽车“安全屏蔽”概念下的又一次安全科技创新。日产汽车公司透露,此项新技术在全球尚未被应用,日产随后将展开这项“辅助系统”的应用试验,以保证该系统尽早应用于汽车生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