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MG-7剑指上汽罗孚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3月29日,南汽名爵(MG)汽车项目正式在南京浦口高新区奠基。南汽名爵(MG)项目是南汽利用所购买的英国MG罗孚汽车和PTL动力总成公司资产,在国内生产MG罗孚系列产品的项目。项目总投资28.15亿元,占地面积1080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25万台发动机产销规模。

  名爵项目力争明年3月投产

  在奠基仪式上,南汽还展示了南汽名爵(MG)工厂未来要生产的车型,包括MG3、5、7系列轿车。据南汽人士介绍,MG-7轿车将有望率先投产。“名爵项目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3月27日,也就是南汽建成60周年正式投产。”南汽董事长王浩良在奠基仪式上表示。

  无独有偶,曾经以6700万英镑的代价购买罗孚的25、75及发动机的知识产权,并且和南汽竞购MG罗孚汽车的上汽集团也正在积极推出国产罗孚轿车,首款车型罗孚75轿车将在今年9月前后推出。

  南汽和上汽罗孚之争未完结

  在MG罗孚的产品系列中,上汽将要推出的罗孚75轿车和南汽将要推出的MG-7为同一平台的兄弟车型,在外观和技术参数上基本一致,相互之间在知识产权上有许多重叠部分。

  而此前,上汽集团已经表示,对于未得到上汽同意的情况下利用罗孚知识产权的任何一方,上汽将保留作出强硬回应的权利。不过,南汽和罗孚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声称,上汽购买了仅用于罗孚汽车的零部件知识产权,从而允许ZR在中国、ZT在中英两国进行生产。这意味着竞购MG罗孚之后,南汽和上汽的罗孚之争还有精彩下文。

  MG罗孚此前曾经是英国最大的独立轿车制造公司,2005年4月因经营困难而破产。随后,中国的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为购买这家公司展开激烈的竞争。2005年7月,南汽集团以5000多万英镑的出价击败上汽集团收购了MG罗孚公司及动力总成公司的全部资产。

  据南汽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南汽集团对于MG罗孚公司的处置是:一是在英国继续生产MGTF跑车,并寻求相关合作伙伴参与经营;二是将绝大部分生产轿车所需要设备运回国内,在中国生产罗孚系列轿车。由于国产罗孚系列轿车项目投资巨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南汽董事长王浩良表示,该项目将积极争取股东的多元化。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