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采取企业社会责任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53  新浪汽车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其他欧洲行业领先企业,与欧盟委员会共同成立了“欧洲企业保持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联盟” (European Alliance for Competitive and Sustainable Enterprises) 。该联盟旨在通过欧盟委员会与企业界的开放式合作关系,促进欧洲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加强信息交流,创造有利于实现社会责任管理的环境。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大众汽车向欧盟委员会保证,将在未来进一步为提高欧洲企业的社会责任质量而努力,为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欧洲这一共同目标做出贡献。

  企业社会责任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多年来,大众汽车一直活跃在国内外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最前沿。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表示:“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我们不仅需要更加完善的立法机制和利于创新的社会环境,社会的稳定和凝聚力同样不可或缺”。大众汽车认为,如果企业在一开始就将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因素考虑在内,将既有助于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时也为企业带来长远效益。

  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大众汽车企业道德管理的关键组成部分。“可持续发展”是大众汽车集团体现公司管理文化的七个价值理念之一。在全球各地,大众汽车积极促进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并力求成为所在社区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行动不胜枚举,例如在巴西和南非的艾滋病患者关怀项目,以及由德国总公司员工发起的关怀流浪儿童的“为未来捐献一小时”(One hour for the Future)项目等。同时,大众汽车还是联合国全球契约(Global Compact)的成员企业和积极支持者。

  扎根中国20多年来,大众汽车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环境、能源和安全等方面,积极履行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保护方面,大众汽车身体力行,在所有中国投产的车型都保证率先达到了新的排放标准。在节能增效方面,大众汽车也积极做出表率。自1999年以来持续多年举办以“开创柴油机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介绍和引进先进的轿车柴油发动机技术,收效显著。此外,大众汽车还在上海开展混合动力技术开发、与同济大学共同研制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等一系列科研活动。同时,大众汽车将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放在第一位,积极致力于交通安全的研究,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了 “道路交通安全”的研究项目,希望从制造环节起,进一步提高汽车安全性。

  大众汽车在中国还非常重视培养本土的管理和技术人才。对中国员工的培训和进修同时在德国、海外以及中国境内的大众汽车生产企业中进行。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均已为此建立了专门的培训中心。培训方式类似于德国的双轨制培训体系,被公认为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内的典型范例。此外,大众汽车还与中国的多所大学进行合作。

  随着北京2008奥运会的临近,大众汽车作为北京奥组委汽车合作伙伴也将联手北京市政府,研究和改善北京以及全国的交通状况,为实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而努力。充分体现出大众汽车在中国将以真诚的心意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