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斐出任上汽股份副总裁 负责自主品牌相关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45  新汽车

  4月3日应该是墨斐(Phil Murtaugh)等待已久的日子。在离职1年后,这位原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正式宣布加盟中国著名汽车集团上汽股份。

  墨斐的新职位是上汽股份副总裁,负责其自主品牌的相关业务。上汽股份旗下的上汽汽车正在为谋求自主品牌汽车而日夜奋斗。上汽股份希望他的加盟使其自主品牌道路如虎添翼。

  作为原通用汽车亚太地区成绩最为显著的高管,墨斐深黯中国企业的营运之道。他先后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品牌成功导入中国,构筑了通用汽车在中国合理的产品结构。如今,上海通用已经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中坚力量。

  当与通用汽车北美决策难成一致后,墨斐于2005年3月底选择了离职。在他给当时员工的信中,墨斐表示,此次变动纯是个人原因。实际上,这仅是一个合理的托词,墨斐与瓦格纳领导的管理团队,在通用汽车中国发展规划的操作方式的分歧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据称,瓦格纳不愿意看到通用在中国沿着墨斐指引的道路前进。确实,墨斐与上汽过从甚密。他和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是亲密朋友,现在的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先前为上海通用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个当年合资公司的外方与中方到一个战壕中战斗了。外界对他一年来踪迹所归的猜测终于尘埃落定。现在新的猜测是,他为上汽股份的自主道路将贡献怎样的力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