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性与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26  青年参考

  自互联网存在以来,无论是在线娱乐、搜索讯息或者网上购物,男性一直占有主导地位。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上网,并利用互联网来帮助安排她们的生活了。

  据Nielsen/NetRatings的统计,在18到50岁的互联网使用者中,女性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男性了,占所有网民的52%。自2003年以来,女性网民的增长率为19%,比男性网民12%的增长率要高出7%。另外,女性上网的时间也在大幅度地增长。根据上述同一个统计,2005年美国女性网民平均每月上网的时间为58小时,虽然比男性网民平均每月上网的小时数(67小时)还差一大截,但考虑到有相当一部分男性网民上网是在玩游戏,常常在一个网站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不像大多数女性上网是有需要才去,所以女性对于互联网的影响就更重要了。

  对搞市场营销的人员来说,这可是一件大事。美国也和中国一样,女性在购买家庭消费品时享有非常高的决定权,因而,千方百计地发现她们的兴趣和爱好,搞清她们在什么地方舍得花钱,什么地方会抓紧钱包,一直是市场营销人员的首要课题。利用电视、杂志和其他的传统媒体向女性打广告,这些人是专家,可是如何在互联网上向这些女性打广告,许多人就得从头学起了。

  利用互联网向女性打广告,市场营销人员要克服两个难题。第一,传统上的互联网是以男性为中心建立起来的,因而许许多多吸引男性网民“粘”在网站上的办法都显然不再有效了。第二,从女性的思维特征和消费习惯上看,她们比男性更注重感性,因而要让她们不用“看得见、摸得着”就做出购买决定,显然难度也更大。对于大多数的女性网民来说,互联网首先是一个寻找需要信息的场所,以及与亲友沟通和保持联系、组织与简化生活的工具。互联网作为娱乐媒体,倒还是其次。因而,如何将传统的网站改造成女性“喜闻乐见”的娱乐媒体,并将产品的信息潜移默化地植入她们的头脑,就需要认真研究,下一番功夫。(李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