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智的哥遇匪 大灯狂闪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天晚上11点过,交警巡逻分局民警吴鹏、李宏正在三环路宝成铁路桥内侧辅道上巡逻。突然,他们发现后面有一辆出租车跟上来,那车连闪大灯———未必对方想超车嗦?让你呗,警车靠到右边让行。嘿,怪了,那车咋还是大灯闪个不停呢?吴鹏二人脑壳一转———没对哟,莫非对方遇到啥子事了?于是,他们赶快停下警车,向出租车打出了停车接受检查的手势。

  这是一辆牌照号为川ATB0××的出租车,的哥好自觉哟,赶紧停下车,拿出驾照下车接受检查。吴鹏探头一看,车里头还坐了两个贼头贼脑的娃儿———难道这两个人有问题?

  趁着检查的时候,司机悄声对吴鹏嘀咕了一句:“警官,我不想拉他们两个!”吴鹏一下子明白了———果然那两个莽娃在扯拐。两个警官马上用了招“缓兵之计”———这边立即通过电台呼叫指挥室增派警员,那边为了稳住车内男子,假装刁难的哥:一会儿问是不是酒后驾车,一会儿又问是不是疲劳驾车;查了驾驶证又查身份证……的哥当即心领神会,也故意跟民警“胡搅蛮缠”。一唱一和的双簧戏大约演了5分钟,第一批增援人员赶来了。随后,当晚值班的巡逻分局局长巫文华也赶到了现场。

  一看到大批民警赶来了,车里的两个莽娃瓜了。民警马上把两个莽娃喊下车进行搜查,结果好悬哟———两人身上带了3把尖刀!

  经过盘查,两莽娃说他们是遂宁来蓉人员,早就密谋抢劫出租车来发财。前天晚上,他们在成飞大道拦到这辆出租车,准备在路上下手,没想到偏偏遇到个聪明的司机,还没来得及下手就遭了。警方说,这两个抢匪可能作了好多案了,如果在这个路段有同样遭抢的受害人,赶快跟派出所联系哈。

  张宏记者李东阳实习生舒张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