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交委透露:交通IC卡首日卖出6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任宏) 4月2日,市交通委透露,4月1日一天,北京共置换和办理一卡通IC卡66351张,月票卡达到了54369张,全日IC卡充值金额总计1869530元。地铁月票IC卡是4月1日的“主力军”,数量达到4万余张。

  2003年,北京开始出售“一卡通”以来,三年多的时间,仅对外推出23万余张,平均每年约8万张。而昨天一天的6万余张卡,相当于过去大半年的发售量。

  市公交集团有关人士预计,4月中旬,将会出现“一卡通”的购买和置换高峰。“我们建议乘客越早办理‘一卡通’越好,省得到月底或下月初,乘客又排长队换购。”这位人士说:“反正对于使用月票的乘客来说,迟早是要换卡的。”

  4月1日,许多乘客询问,换完IC卡后,月票无效的公交线路是否就可以立即打八折?据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答复,所有的优惠要从5月10日开始,现在可以使用一卡通IC卡的巴士车辆,还维持原价不打折。

  

  温馨提醒

  IC卡月票须贴新照片

  记者了解到,市民在更换地铁IC卡月票的时候,必须将纸质月票的底板上交。地铁纸质月票只能使用到本月15日,16日以后进出站必须使用地铁IC卡月票。

  昨天,由于许多市民去换月票卡的时候都是用原来纸质月票上的照片,而那些照片上面有以前盖的公章,这样许多市民就无法置换月票卡。据一卡通公司的人士介绍,市民在更换和办理月票卡的时候,一定要携带一张近期的一寸免冠照片,照片上有戳的,尺寸不合格的将不予办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