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政策实施 小排量厂商力推低能耗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记者 闫晓虹) 2006年春天车市潮流涌动,借新消费税政策出台与燃油上涨之机,各汽车厂商也动作频频。

  日前,新消费税调整政策正式施行。针对此次消费税调整,业内人士分析,对新消费税政策影响较大的大排量车型,SUV及豪华车型、进口车等在车价上会有较大浮动,尽管对小排量汽车的实际影响不大,但对倡导理性消费和鼓励使用低能耗环保汽车有着明显的导向作用,也再次表明国家对汽车产业调整的方向,小排量车将成为未来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趋势。此次新消费税费率划分与征收标准虽有不完善的地方,但从中不难看出国家对此发出的扶持小排量汽车的信号,吉利夏利、南京菲亚特长安铃木等国内汽车厂商也纷纷对此表示欢迎。

  一位长安铃木高层称,“新消费税政策出台是国家对低能耗环保汽车的鼓励,这与我们多年来坚持的发展方向也是一致的。”但他同时指出,“消费税只是从新车购买环节上起调节作用,而更关键的是在汽车长期使用中是否能达到低能耗,只有达到低能耗的汽车才能真正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随着国际能源日趋紧张,油价也不断攀升,能耗问题成为汽车市场的关注热点。此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再次下发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全国汽、柴油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150元,各地的油价也随之上调,2006年燃油上涨之旅由此拉开序幕。相关资料显示,去年国家共计六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包括1次降价),汽油、柴油出厂价格累计每吨分别上调650元和550元,同比分别上涨了17.3%和16.5%。市场人士认为,新消费税的调整实际上对消费者影响不大,而油价上涨却真正地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汽车能耗高低问题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