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警清障车接力急送断指幼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0  京华时报
北京交警清障车接力急送断指幼童(图)

图为受伤男童。甄宏戈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晨) 4月2日上午10点左右,朝阳华威桥下车流缓慢移动。一女子跑上前拉住正在执勤的劲松交通队民警姚金春,哭诉她孩子手指断截,急需尽快送到医院。姚金春开着清障车一路警笛将孩子送去急救,为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雪上加霜

  幼童急救途中受阻

  断指的孩子才一岁,名叫奇奇。孩子母亲说,他们夫妇在十里河做炒货买卖。上午9点40分,奇奇一个人在操作间中玩耍时突然大哭。进去后发现,奇奇坐在地上,举着右手不停地哭着,右手的中指已经从第一个关节断裂,可看到白骨,只连着一层皮。事后王女士猜测,手指可能被机器皮带卷进去。

  慌乱的王女士赶紧用纸包住孩子的中指,夫妇驱车前往儿研所。王女士准备从华威桥直接上三环,然而车行至华威桥时,她傻眼了:三环主路上的车一动不动,堵得满满的。王女士哭出声来:“这可怎么办,一直等下去会让孩子永远失去手指。”5分钟过去了,车连华威桥下的红绿灯都还没过,孩子的哭喊声嘶力竭。

  峰回路转

  交警“飞车”送孩童

  这时,王女士看到路边执勤的劲松交通队民警姚金春,她立即上前求助。姚金春说,王女士从一辆红色夏利车上下来,哭着说:“救救我孩子,我孩子手指断了。”

  王女士希望姚金春能帮忙带路,姚金春手一挥说,“你们开车慢,快,上我的车。”姚金春打开警报器,直接从三环的紧急停车带飞快开上长安街。

  “上了长安街,我也不管什么红灯绿灯,只想着能快点把孩子送到医院。”姚金春时不时地用警报器喊着“车上有伤者,前车让一让。”而路上的车辆也很配合地为警车让路,一路飞速驾驶,终于在15分钟后将孩子送到了儿研所。

  一波三折

  警车120“接力”救人

  到了儿研所,姚金春还未来得及离开,孩子父母很快从里面出来,原来儿研所叫他们赶紧去积水潭医院,“我拉着他们跳上车,赶往积水潭。”

  但此时,距事发已经近一个小时,“孩子的手指还是用卫生纸包着,我心里急啊,慢一分钟孩子的手就多一分危险。”姚金春一边开车,一边给120急救中心打去电话,与其商量在途中救治,双方将碰头地点定在鼓楼。

  10点45分,姚金春的车开到鼓楼,远远看到有辆急救车,急忙用扩音喇叭将急救车“喊”上二环,双方交接成功。奇奇很快接受了急救处理,并被随后送到了积水潭医院。

  记者昨晚7点得知,奇奇的手术很成功,手指被保住。“幸亏送得及时,要不伤口感染了就很难说了。”积水潭医院的大夫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