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呼唤环保节能产品 混合动力汽车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日专电(杨春虹) 从海口车市了解到,受油价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小排量车”近期受到市场欢迎,夏利、哈飞路宝等车型出现旺销。厂商估计,今年将有可能出现小排量轿车产销高峰。同时,随着国家有关政策出台,国内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好的前景。

  今年3月,海南省油价上调两次,尽管涨幅仅在几角钱,但以一辆每年跑3万公里的家用车计算,排量1.8升的汽车油耗约为2700升,排量1.0升油耗约为1200升,省油50%以上。

  在市场利好的同时,目前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应该提高技术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小排量车的性能,以争取更多的消费者。

  同时,市场开始更为急切地寻找新的替代能源。今年2月,国内第一款混合动力车丰田普瑞斯正式上市销售,混合动力是一种结合了传统内燃机和电动机优势的新技术,以达到节省燃料和降低排放的目的。目前,混合动力车在北美等市场已经获得了较快发展,丰田、福特等汽车巨头都纷纷投资这一领域的研发。

  国内各汽车制造企业也纷纷进入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如东风集团开发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已通过验收,长安汽车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长安CV9将下线,吉利集团表示3年内完成混合动力轿车商业化生产过程等。(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