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新政考验汽车厂商成本控制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4月1日起,新的汽车消费税方案开始执行。这个名字看上去与消费者非常接近的税收政策撩拨着无数人的神经。消费税属于价内税,通俗点来说这个税应该是汽车生产企业去交而并非咱们消费者,它考验的是汽车生产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

  1日前后,的确有多数进口大排量车型价格上涨。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难以持久。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车价平均涨幅应该在5%左右,但这只是理论上的计算,如果价格上涨初期的购买高峰过了,如果出现供过于求那么车价还是要降下来,毕竟决定车价的关键还是看市场供求关系。

  另外对于此次消费税调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其政策导向作用大于对市场价格的实质影响。因为2.0升以下的车型占据了车市里总销量的绝大部分,而这部分车型的税率变化并不大,1.0~1.5升车型税率甚至还降低了两个百分点,而且消费者购车日趋理性。因此此次税率调整的政策导向意义远远大于对市场价格的调整。(钟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