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查大货近半尾气超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7:45  新京报
夜查大货近半尾气超标(图)

昨晚,朝阳北路与青年路交叉口,交警正对大货车进行尾气检查。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马力)道路上的尘土不时被卷起,截下的大货车近半都喷吐着黑烟,昨晚的朝阳区青年路就像是一个大工地。从昨天开始,环保、交管等部门针对工地运输车的道路遗撒和超标排放,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全市专项检查。

  昨晚9点,朝阳区青年路口的一个工地,土已经堆到了路上,汽车开过,尘土立即被卷起,一阵沙尘眯眼呛喉。路面堆起一个个小土包,白色的交通线已辨认不清。

  道路一侧还有另一个工地,检查人员说,前天来查看的时候还有三四十辆运输车在工作,但昨天正式突查时,工地却已停工。

  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副处长臧远伟介绍,近期北京的沙尘天气比较多,部分沙尘来自本地的裸露沙土。

  交警们在朝阳北路和青年路的交叉口拦下了一辆辆大货车,它们大都是从附近工地开出的。刚踩油门,排气口就喷出了滚滚浓烟。检查的结果显示,13辆被拦的大货车中,就有6辆尾气超标,它们将被要求限期和处以100元的罚款。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环保、交管、城管等部门将开始为期半月以上的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施工工地的渣土运输车,防止其道路遗撒和超标排放,范围覆盖城八区和顺义、昌平两郊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