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收购芜湖一汽扬子 首款商务车V5即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在从奇瑞厂区通往芜湖一汽扬子汽车厂那条仅500米长的长春路上,随便向穿着奇瑞工作服的员工打听,他们都会亲切地将一汽扬子汽车厂称为“奇瑞商务车公司”。虽然这家公司至今仍挂着“一汽扬子汽车厂”的牌子,但平静的背后,股权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上,它已成为奇瑞打造商务车的一个基地。

  一汽扬子此前虽然打着一汽的名头,但实际上一汽集团只是其参股企业。安徽汽车工业协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汽集团仅在里面参股4.8%,大部分股权属于芜湖当地的银行,多年来由于业务萧条,已经处于以股抵债的状态。目前奇瑞已经100%拥有了一汽扬子。”一汽扬子共分两个厂区,一个主要产底盘,一个则主要产迎客松牌大客车,型号主要有CAK6600D和CAK6600D1两种,而奇瑞并购的主要是生产底盘的厂区。

  “整装车间正在进行重新施工,估计一两个月就能完工,”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新车即奇瑞新品V5,是款7座MPV系列车型,估计在7、8月份下线,目前已在出租车领域试用。”据悉,目前奇瑞已经派来了很多员工,大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也都来自奇瑞。记者发现,厂区内一部分人还穿着一汽的工作服,另一部分则已换上了奇瑞的工作服。

  中午12:0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厂区大门口巧遇奇瑞商务车公司总经理李小华,此前他是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记者未能得他的新名片,但据奇瑞员工透露,他已走马上任数月。事实上,在成功推出新旗云和A520、A516,在乘用车领域创造了6年产50万辆的奇迹后,奇瑞又将目标瞄准了商务车。据悉,除了V5,奇瑞还将有后续的商务车型推出,专为销售商务车而设立的“第四网络”也已在筹建中,年内计划开设60家。(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