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促部分车销量猛涨 进口宝马7系涨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15  北京晨报

  新消费税促使部分车型销量猛涨,大排量车遭抢购

  晨报讯(记者 沈欣)还有1天就将是汽车新消费税正式实施的日子,记者昨天从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受到汽车消费税调整的影响,北京市场上的部分进口轿车价格有了明显提升,宝马760i比一个月前的价格高了13万元。此外,各个汽车4S店的大排量MPV、SUV和轿车的销量在本周内都有比较明显的增加。

  记者在北京现代一家4S店看到,因为怕受消费税影响导致价格上涨,不少消费者均提前来买车,将增缴7%消费税的北京现代途胜2.7在两天之内卖了5辆,而这款车在平时一个月也就销售20多辆。此外,传闻中要上涨万元的排量在4.0以上的北京吉普4700,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和4700销售也非常看好,记者在几家4S店了解到,这几款车在这一个星期内的销量基本与一个月内的销售量相差不多。不仅如此,一些热销的轿车品牌还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昨天,京城车市上宝马顶级的BMW760Li价格暴涨13万元,760Li在国内的现行指导价为177万元,由于消费税率上涨12%导致的成本增加将近20万元,增加的成本经销商均表示无法内部消化,所以必然会提高该车的销售价格。另外,经销商还透露,同级高档进口车的纷纷涨价也抬高了彼此的价格水平,大众辉腾6.0的市场平均价在新年之后的两月内就上涨了7万元以上,而奔驰S500也在这一段时间内上涨了10万元。

  新闻链接

  经销商可能借涨价捞利润

  专家表示,消费税额度的增加是对汽车的价格产生影响,但仅限于部分进口轿车、SUV和大排量的国产SUV,而对排量2.5L以下的国产车影响并不是很大。在新税制调整之前部分车型大幅度涨价,不排除是经销商借机捞取利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