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迪性能:汇集领先的汽车技术 优异的整车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24  新浪汽车

  整车性能——汇集领先的汽车技术,实现优异的整车性能

  思迪(CITY)除了精心设计的造型外,还汇集了众多反映当今汽车发展水平的领先技术,从动力、操控、悬挂等方面实现了优异的综合性能,这也让思迪(CITY)成为一款真正代表着高科技的车型。驾驶思迪(CITY),在澎湃的动力与随心的操控中实现自在穿行都市的梦想。

  先进的5速自动变速器。思迪(CITY)是唯一一款在同级车型中使用了在高级车上广泛装备的5速自动变速器(5AT)的车型。该款5AT专门为思迪(CITY)开发设计。与4AT相比,达到了更好的操控感和燃油经济性。

  同级车型中高水平的换挡平顺性。思迪(CITY)的5AT采用了高效、理想的直接控制系统,使变速时离合油压十分理想,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使驾驶更为顺畅,乘坐更为舒适。

  更宽的5挡速比范围及1-4挡低速比。5AT实现了较4AT范围更宽更合理的变速比,在相同高速状下,发动机转速更低,行驶更安静,燃油经济性更优。而在相同低速状态下,5AT的低速比相对4AT行驶动力更为充沛,使行驶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全速锁止实现了极佳的油耗。思迪(CITY)的5AT使用了带锁止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在锁止状态下,动力通过直接连接的方式进行传递,减少动力的损失,提高燃油经济性。为了缩短形成锁止的时间,思迪(CITY)的5AT还采用盘状锁止弹簧辅助锁止,与标准锁止模式相比大大缩短了所用的时间,更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同时,思迪(CITY)的5AT不仅可以在日常使用的速比范围(2-5速)内实现锁止,更可从1速开始就进行锁止,使燃油消耗降低了2%,真正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极为紧凑的变速器结构。采用本田独创的变速器内部排列结构,四、五速共用齿轮,极大地减小了变速器体积,为实现整车的轻量化做出了贡献。

  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和谐统一。思迪(CITY)搭载了倍受赞誉的1.3L i-DSI及1.5L VTEC发动机,不仅让人体验到驾驶的畅快,更能满足对油耗和排放的高要求。

  1.3L i-DSI发动机采用双火花塞顺序相位点火控制技术,具备由低速就开始的平顺扭矩曲线,扭矩充分,令驾驶者能够切身体会到充沛的行驶动力。与同级车相比,油耗格外出色,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0L(90km/h等速)。最大功率为60kW/57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119Nm/2800rpm。

  1.5L VTEC发动机继承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的低燃油技术,实现了与稀薄燃烧式发动机同等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1L(90km/h等速)。VTEC发动机的进气气门可以分别控制正时时间和升降行程。在低转速时,一个进气气门微微开启,由另一个气门吸入混合气体,在燃烧室内产生更强的涡流效应,提高了燃烧效率,改善燃烧稳定性;在高转速时,主副进气气门同时升降,将更多的混合气吸入气缸,实现高扭矩、高功率的性能。因此,VTEC发动机具备低转速时扭矩提升平稳,常用转速扭矩曲线平顺以及高转速时动力顺畅的特性,最大功率为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800rpm。

  发动机吸气温度的降低,与燃烧效率的提高关系密切,同时也影响发动机功率、燃油经济性的提高。为了使发动机的优势得到更为充分的发挥,思迪(CITY)不遗余力地对降低发动机吸气温度进行了研究。同时改变散热器风扇形状和风扇旋转方向,将散热器热量向与进气口相反的方向进行疏导,成功实现了发动机吸气温度的降低,提高进气效率,充分发挥了发动机的强劲动力。

  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悬挂设计。思迪(CITY)的悬挂设计充分考虑中国的道路情况及用户的使用习惯,根据轮距、轴距及车辆载重等数据设计了悬挂的几何参数,同时对影响悬挂性能的零件进行反复研究与优化,将舒适性与运动性完美平衡,令驾乘乐趣。

  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独立式,高度兼容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而后悬挂采用了节省空间的H形扭力梁半独立式,实现了超越同级车型的宽敞空间。同时还加强扭力梁与车身连接的部位的刚性,进一步确保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思迪(CITY)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通过控制软件和电机进行辅助转向。相对于液压助力转向装置可节省空间,降低发动机负荷,降低油耗,实现更为精确的控制——低速时可以轻松转向,而高速时又可保持转向的稳定感,让驾驶更安心。

  思迪(CITY)的制动系统也采用更为先进的真空助力器、制动弹簧等部件,驾驶者只需轻松的踏下制动踏板,就能够体验到优异的制动性能。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