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车险价格全面回升 涨幅在10%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05  重庆晚报

  让财险公司叫苦不迭的车险价格战,在杀到最低5折的时候,终于寿终正寝。昨日,市内财险公司传出消息,低价车险已陆续停售,车险价格今日起全面回升。据了解,车险价格回升幅度在10%至30%。

  车险价格回升的同时,财险公司陆续停售低价车险。渝中区较场口易先生便接到了低价车险停售的通知,他称,昨日下午,某财险公司业务员打来电称,“今天是销售低价车险的最后一天,明天车险价格就要上涨。”

  渝中区毕先生也得到同样消息。毕先生在洗车场洗车时,车险业务员找到他谈业务时称,“今天买车险可打六折,明天买就打八折了。”

  人保财险渝北支公司透露,上周末,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车险调整办法就已下发到各分支机构,并要求从今日起按新规定执行。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车辆保险部总经理孟其伟称,此次车险价格调整的标准,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决定,如同一品牌同一型号车辆,如车况不同、驾龄不同,车险可能不一样。

  人保财险调高车险价格只是一个信号,全市车险行业都已开始行动。平安财险重庆分公司人士透露,平安车险价格也从今日起回升,幅度在10%左右。市内其他财险公司均称,车险价格回升已是趋势,回升的幅度大多在10%至30%,最高的可能有50%。

  按保险公司说法,此次车险是回归到正常水平,但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各财险公司对变相打折也开始动刀了。市内某财险公司称,从今日起,私家车挂靠在公司采取“私车公保”的形式投保,一样不能享受费率优惠。

  财险公司集体调整车险价格,主要是受车险价战拖累。从去年以来,各财险公司以低价车险抢市场;到今年初,车险折扣竟低至5折。低价竞争使得车险全行业亏损,财险公司自食苦果。(记者 张彬/文)

  背景:

  车险价格调整监管部门操盘

  车险价格开始全面回升,推动力量来自监管层。这种说法的依据是,保监会已向各财险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其对现行费率进行调整,调整的基本原则是“向上不向下”。

  保监会的通知明确提出,自2006年6月1日起,各财产保险公司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也就是说,今后保险公司的车险各项优惠加起来,最多只能打七折。并且保险公司还不能以向被保险人赠送其他保险产品的方式,变相降低车险费率。

  我市车险价格此次全面调整,正是在此大环境下进行的。按各保险公司的说法是,落实保监会的通知精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