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为中国汽车工业跻身世界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08  新浪汽车

  2006年3月28日,只有9年历史的民族自主汽车品牌奇瑞,迎来自己辉煌的时刻,奇瑞第50万辆轿车在密集的闪光灯下缓缓驶下奇瑞总装生产线。奇瑞因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突破50万辆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同时也是世界汽车工业史上发展最快的企业。    

    主持人: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

    这里是奇瑞第5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的现场,首先欢迎各位贵宾的光临,今年是中国民族工业诞生50中年,而对于我国民族汽车的奇瑞来说,今天更是令人振奋的日子。现在我们的庆典仪式马上就开始了,安徽电视台将现场直播今天庆典仪式,让所有的朋友,所有关心和支持奇瑞朋友们,共同见证奇瑞人此时此刻的激动与骄傲。

    现在,我们首先有请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先生致词。
   
    尹同耀:尊敬的何部长,会长,各级领导,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代表奇瑞公司13000名员工向参加50万辆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奇瑞公司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新闻界们表示感谢。回顾奇瑞公司9年来的创业历程,从从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下线 ,03年3月1号几十万辆下线,到今年的第50万辆下线,每一次跨越的周期都在大幅度缩短。其中,凝聚了各级领导和各方面关心奇瑞的同志们的支持,凝聚了我们每一位奇瑞人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不懈的努力。我代表公司向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和广大经销商表示感谢。

    从1999年诞生第一台奇瑞轿车以来,奇瑞公司迅速增长,无论是销售、研发还是队伍建设和基础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成绩目前已经形成了QQ东方之子,瑞虎等五大车系,具有整车、发动机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在过去的05年,我们实现销售18.9万台,其中海外出口达到1.8万台,创下了项第一,并且跻身中国汽车六强。今年前两个月,奇瑞已经是销售前三名,QQ进入了单一品牌的前10名。今年陆续推出5款车的车型,还有第二款车,瑞虎1.6,2.4自动档,4X4等产品。

    我们目前在十几个国家建立了工厂,有的已经投产了,许多公司积极和我们接触,努力成为我们奇瑞公司代理商或者说是合作伙伴。今年的出口将会十分可观,我们期待着明年大家再一次光临庆祝奇瑞第100万辆下线。

    让我们自豪的是,我们开发了拥有自主产权的发动机,今年3月份实现了中国汽车企业首先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发动机的记录。

    尊敬的何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今年是中央正式向自主创新提升为国家战略第一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5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迎来了奇瑞汽车第50万辆下线,不仅仅是代表者民族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阶段性胜利,也预示着我们中国汽车的,我们将以50万辆下线为新的起点,我们将承担更多责任,我们有信心和有能力,依托各位伙伴的支持,个靠全体员工的艰苦奋斗,我们销售不仅仅是要增长,我们的品质、技术管理、品牌效应都要努力进入世界一流企业的行业,成为受人尊敬的汽车共识,不辜负所有支持、关心奇瑞公司诞生、成长领导的寄托。

    君子以自强不息,奇瑞人发扬创业的精神,造更加安全、更加节能的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跻身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大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