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上市 华晨朝阳待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53  青年参考

  如果说奇瑞A520和力帆520的低价策略带给了中级车市无限惊喜的话,那么3月18日上市的骏捷无疑是中级车市杀出的一匹“黑马”。

  刚刚上市的骏捷,包括1.6升、1.8升以及2.0升三种排量,最低一款售价仅为8.58万元,2.0升豪华配置售价也只有12.88万元。这个价格不仅出乎业内人士的意料,也让消费者惊喜无限之外,也足以让很多在这个价格区间竞争的厂商做恶梦。

  据专家分析,骏捷的低价策略,将彻底改变8~10万汽车市场的价格体系。8.58~12.88的“超亲民”价格,一举突破了国民的心理防线,加上自主品牌的空前号召力,其咄咄逼人的攻势必对同级别其他品牌中级家轿的市场份额形成巨大威胁,有望推倒2006车市新一轮价值回归的“多米诺骨牌”。值得关注的是,骏捷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的同时,也将为华晨迎来历史性的转折。

  从仰融出走到现在,短短4年,华晨金杯在经历了一系列人事更替的同时,也成了自主汽车品牌里有名的“病夫”。中华轿车自2002年上市以来,其销量一直不尽人意,2005年,中华轿车的实际销量只有1万辆左右,部分中华经销商陷入了月销售不足10辆的尴尬境地,甚至个别省份月销售仅20辆车左右。业内关于“中华还能否走下去”的质疑把华晨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骏捷无疑是华晨力挽狂澜的最后一博。背水一战,华晨破局的希望,全在骏捷。

  三年磨一剑,骏捷上市所引发的高度关注自在情理之中。据悉,骏捷上市前,重庆等车市就已经出现了排队订号的景观。但是产品上市的时机,却因为种种原因不断推迟而丧失。去年底、今年初的车市旺销期,华晨金杯并没能因此而分得市场份额更大一杯羹。如今,骏捷终于赶在今年车市销售黄金期前夕上市了,真可以说是命运多舛。对那些对骏捷给予了高度关注的消费者来说,真可谓望眼欲穿。

  有消费者说,期待骏捷,并不仅仅是因为其酷似宝马的前脸和流畅的侧面车身线条,而是05款尊驰上市时,华晨金杯就在中国汽车业界提出史无前例的10年20万公里保修承诺,并经过世界权威的汽车试验检验机构英国MIRA公司的实验检测,后来还让著名跑车公司德国保时捷进行过底盘优化,让人们相信今日的尊驰已非昔日“吴下阿蒙”,惟一欠缺的就是消费者的广泛使用口碑而已。有这样惨痛的教训为先,骏捷的产品品质应该不会重蹈当初中华上市时品质不稳定的覆辙。

  现在看来,骏捷的确不负众望,无论外观、内饰,还是安全、动力配置都可圈可点。据骏捷研发人员称,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提供了整车设计技术的支持。在安全性方面,骏捷配置了“ABS+EBD+EDS”的电子设备。此外,骏捷上市前,华晨特别为这款新车增设了服务网点,使用户能在最短的行程半径内享受到完善的服务。基于此,高性价比与优质的服务是骏捷抢占市场的笃定砝码。

  据悉,今年辽宁省给华晨的“死命令”是年销量20万辆,其中中华系列轿车为4万辆。尽管尊驰降价4万元夺得了中级车的价格新标杆,但尊驰作为一款老产品,在今年新品林立的市场上竞争毕竟困难不少,以尊驰去年全年1万辆总体销量来看,这个指标中的大部分将要由骏捷来担纲完成。从目前骏捷的市场反响来看,骏捷的前景相当乐观。北京亚辰伟业中华4S店的销售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3月18日截止到今天,该店的骏捷订单已有80辆之多。此外,好几家经销商也称骏捷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

  自骏捷出道以来,“小宝马”的称号就频频不绝,骏捷傍上宝马,是好是坏?有业内人士认为,骏捷欲借宝马在消费者中的高认知度,迅速提升骏捷的知名度和关注度,这种营销策略在取得厂家所期待效果的同时,可能导致的负面效应就是骏捷的潜在消费群体容易对其品质和性能作出过高的期望值,但是骏捷和宝马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当消费者感受到了这种强大落差感后,会不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认知度,从而影响骏捷的口碑以及品牌形象的树立呢?

  至于骏捷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这仍需要由市场检验。但愿,骏捷的上市,是华晨崛起的开始。(实习生 杨梦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