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蝉联世界十佳成传奇 天籁VQ引擎又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9  新浪汽车

  日前,美国权威汽车杂志《华德氏汽车世界》(Ward’s Auto World)发表年度“世界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东风日产天籁所搭载的VQ35DE发动机再次榜上有名。据了解,VQ35DE发动机在这项拥有十二年历史的评选中已经是连续第十二年获奖,这独一无二的殊荣创造了该奖项的一个历史。

  《华德氏汽车世界》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月刊之一,为全球超过68,000名汽车方面的专业人士提供工程技术发展和技术问题的分析服务。自1995年起该杂志与另一双月刊的专业通讯刊物《华德氏发动机与机动车辆技术信息》(Ward’s Engine and Vehicle Technology update)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度的十佳发动机,评选对象主要是在北美市场销售的主要车型所装配的发动机。

  评选由世界汽车工业信息领域的领导者——“华德氏通信”(Ward's Communications)的专业编辑对被提名的来自36款汽车的发动机进行专业的测试、评比。评比标准主要是动力输出性能、扭矩、音震、通用性、经济性、环保要求、是否具有前瞻性等多项目的纵向、横向对比。自举办这项评比开始,每年入选发动机的淘汰率始终维持在66%以上。

  据介绍,VQ系列发动机的主要特点是轻质、高效、安静、低排放。VQ35DE是目前日产VQ发动机系列中排量最大的一款,可以算得上是日产的看家引擎。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及优秀的短冲程设计的VQ35DE引擎成功地减小了总重和尺寸。简洁的结构和较少的零件数量,使工作效率更高,油门反应时间更短,在提供平稳强劲动力的同时确保了宁静的效果,也使得进排气效能上反应更直接、更快捷。

  作为采用日产原装进口VQ35DE发动机的东风日产的高级车型,天籁的独特卖点之一便是其充沛的动力,VQ35DE发动机的再度获奖,相信将会为风头正旺的天籁再增人气。(文/小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