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尼韦尔推广绿色柴油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0  北京日报

  日前,美国工业及航天业巨子霍尼韦尔(Honeywell)在北京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日报签署谅解备忘录,积极支持绿色柴油机推广,并力推中国实施更加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

  据悉,三方还将就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展开合作。该论坛今年的主题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旨在探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内涵和国内外实践成效,以及政府、企业与公众的责任、环境友好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等。该论坛将拟对轿车柴油化的环境影响评价和发展战略进行专题研讨。

  “绿色柴油机将帮助中国汽车工业解决污染和能效问题,我们希望它能在中国推广开来。”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介绍说,柴油机显著的节油效果和低污染排放量,使得欧洲已经确立了柴油机市场地位。欧盟新增乘用车中50%以上都为柴油车,法国、意大利、德国柴油轿车分别占当年轿车市场份额的72%、66%、43%。美国政府规定凡是购买柴油轿车的可以得到最高3400美元的税收返还,也就是享受与混合动力汽车相同的政策优惠,以作为鼓励推动柴油轿车的发展。

  据统计,目前我国柴油车在汽车整体保有量中占23.7%,轿车保有量当中只占0.2%。霍尼韦尔去年在华总销售额为5.1亿美元,相比公司全球280亿美元的销售总额,霍尼韦尔仍然对巨大的中国市场充满渴望。在中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社会的推动下,霍尼韦尔希望用“绿色柴油机”进一步打开中国制造业市场。林风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