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计划年销3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0  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一汽丰田了解到,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实施技术协助计划,把PRIUS普锐斯的混合动力技术提供给日产、福特等其他汽车厂家。普锐斯今年的年销售计划为3000辆,截止到3月22日,普锐斯已经售出300辆。

  由于PRIUS普锐斯的科技含量比较高,使得一些消费者对PRIUS普锐斯的售后服务有一些顾虑。对于这点,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PRIUS普锐斯的定期保养项目基本上和其他车型是相同的。如正常驾驶情况下,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10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滤等。当然,混合动力系统也会有很少几项特殊的保养项目。如:变换器冷却液和混合动力传动桥液需要每隔40000公里检查。从保养费用方面来看,在日常定期保养费用方面,PRIUS普锐斯的费用不会有任何特殊。

  PRIUS普锐斯搭载的是经过改进的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特征在于,在动力控制单元中除了加入原有的变换器外,还加入了升压转化器。具体地说,就是在使蓄电池小型化的同时,把现有的最高274V驱动的系统提高到500V加以驱动,由此使电动机实现高性能化。通过这种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完美协同,PRIUS普锐斯发挥出单纯从车辆等级看难以想象的出色加速性能和油耗性能———1.5升的排量却相当于传统2.0升以上排量车型的行驶性能以及相当于传统1.0升以下排量车型的油耗和世界最高水平的超低尾气排放。

  为了实现更为纯粹的环保,PRIUS普锐斯立足于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来把握对燃料的利用率和对环境的污染程度,一直在探索积极的改进措施以降低环境负荷物质,不仅采用树脂化燃料箱,而且采取了无铅化等措施,降低整个车辆的铅用量。PRIUS普锐斯创造了当今世界领先的环保性能,刷新了各国最苛刻的汽车环保性能基准,在日本是超一流低排放,在美国符合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标准,在欧洲达到欧洲Ⅳ的排放标准。

  由于混合动力汽车是第一次登陆中国,在一些方面中国的消费者还并不是非常了解。比如:混合动力车使用的是高电压,一些顾客对此表示比较担心。一汽丰田表示,丰田汽车公司采取了全面的安全对策,设计结构非常安全。首先,由于该结构具有完善的自检测系统,在每一次点火时都会自动进行系统检测,在确认系统安全之后,才开始启动混合动力系统。另外,发生撞车事故时,传感器检测到撞击事故,就会自动切断,确保安全。在开发阶段,本车还进行了100%水淹试验等非常苛刻的评价。由于这些全面的安全考虑,自1997年PRIUS普锐斯销售以来,尚未发生过一起触电事故。

  作为一款在全世界销量突破45万辆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具有良好的技术成熟性和品质的耐用性。资料显示,PRIUS普锐斯的故障率非常低,第二代PRIUS普锐斯至今没有出现电池故障。

  据介绍,丰田汽车公司于1992年便开始开发燃料电池车,并于2002年12月首次在全球市场推出。但是,诸多方面的情况表明燃料电池车在短时间内很难实现商业化推广和应用。

  与遥不可及的燃料电池车相反,PRIUS普锐斯是非常现实的节能环保汽车,就目前而言,它的效率优于燃料电池车,就长远来说,其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应用于所有汽车的技术,包括燃料电池车。朵拉

  实习编辑:刘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