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起火 行人竟与消防车抢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7日,西昌市攀西幼儿园发生火灾,当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行至塑像时,消防车却被来来往往的车辆挡住去路,无论警灯如何闪烁,凄厉的警报声如何在他们耳边回响,他们都视若无睹,不但没有给消防车让路,反而与其争道。消防官兵见状只能掉头绕道而行。幸好发生火灾后,火势很快被幼儿园的保卫科控制并及时扑灭,没有造成大的经济损失,也没有人员伤亡。

  堵塞消防车的事已屡见不鲜。就以此次火灾为例,幼儿园是抗御火灾的弱势群体,而灭火的最佳时间是发生火灾后的10分钟内,消防官兵早到火场1分钟,火场形势就会截然不同,晚到1分钟也许就有生命葬身火海。人们看见十万火急的消防车却无动于衷,不主动为其让路。就在消防车一点一点向前移动的时候,一个市民悠闲地骑着摩托车插了进来,另一个市民拉着一辆三轮车也来抢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明确规定:消防车前往执行火灾扑救任务或者执行其他灾害、事故的抢险救援任务时,不受行驶速度、行驶路线、行驶方向和指挥信号的限制,其他车辆、船舶以及行人必须让行,不得穿插、超越。故意阻碍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或者扰乱火灾现场秩序的,处警告、罚款或10日以下拘留。文/图邹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