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交委:开公交车时打手机将被吊销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08  信息时报

  为确保每天600万乘客的安全,广州市交委开展公共汽车、出租车、楼巴营运管理的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对全市17万辆营运车开展路面监控,重点解决飞车、霸王车、抢道等问题。

  重大事故当事人将吊销上岗证

  日前,广州市交委向公交、出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路站场、公路、港口、危运、散体物料运输等企业发出安全生产令,迅速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大检查,对全市17万辆营运车开展安全生产和路面监控,重点解决如飞车、霸王车、抢道等行车作风问题。对没有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发生重大事故的企业严格追究责任,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将依法吊扣《经营许可证》、停业整顿,触犯刑律的要司法追究。对事故的当事人吊销上岗证,并终生不得在广州市从事交通运输行业。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有关管理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3月以来出租车违章率降5%

  据悉,广州市交委将每天派人上路查车,争取今年有责服务投诉率下降10%。市客管处从3月17日至3月23日,出动执法力量482人,共检查出租车4823辆次,查处违章车辆252宗,查处非编司机203人,其中挪用资格证的53宗,无资格证的149宗,伪造资格证的149宗,克隆车23辆。3月以来出租车违章率下降5个百分点。

  楼巴将实行登记建档管理

  交通运政部门制定了《广州市公交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发现问题立即纠正。今年以来,广州市交委已检查千余辆公交车,违章率为2.89%。按规定,任何一名公交车司机如出现行车中打手机(包括戴耳机听收音机)、行车中与乘客打架斗殴等情况,一经广州市交委查获,将被记录在案。一旦严重违章3次,将对违章司机进行永久吊销资格证的处罚,违章司机不能再在广州任何公交企业当驾驶员。

  目前广州市有800多辆楼巴,百余条线路。据悉,交通运政部门已开展对楼巴基本情况的摸查,制定《关于住宅小区居民接送车运行管理的通告》,对楼巴实行登记建档管理,引导楼巴到所属区(市)交通局报备,逐步将其纳入管理。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赖国辉、交通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