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Mazda3锁定价格缝隙 定价16.98-17.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25  重庆商报

  避免与福克斯的正面交锋,对手锁定凯旋、速腾,这是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在为新Mazda3定价时遇到的最大问题。而事实上他们用了9天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面对3月16日提前公布价格的东风雪铁龙凯旋,一汽马自达在延迟了9天之后,价格一锤定音,锁定了凯旋与福克斯之间的价格缝隙,最终定价:手动挡16.98万元、自动档17.98万元务。

  定价:延迟5天 抓住缝隙

  实际上,围绕全新Mazda3价格定位的猜想自从3月8日新车亮相伊始就成为了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而关于定价的策略也许是在3月16日出现戏剧性变化的。记者在3月16日之前的任何一次官方非官方接触当中,一汽马自达都将新Mazda3的价格指向了18万元—20万元的价位区间。而几乎每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也认为,新Mazda3的价格将与速腾、凯旋在同一区间,并锁定在了中级车与中高档轿车的交界线上。

  但3月16日之后,情况发生了急转直下的变化。面对当日东风雪铁龙凯旋定出的17.98万元至20.88万元的价格标尺,一汽马自达突然间宣布推迟价格公布时间。与此同时记者从经销商处得到消息:“新Mazda3肯定比凯旋更具竞争力!”而9天之后,价格出来了:从凯旋低配版与福克斯顶级版之间的一个价格缝隙直接入手——手动挡16.98万元,自动挡17.98万元。

  将军:马3出手 单等速腾

  定价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从重庆万事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得知,新Mazda3旋即在重庆市场上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订单目前已经超过30台,其中有不少消费者是在定价出台之后,从别处“跳槽”过来的。

  这一优势,令目前价格定位尚未明朗的速腾更加的前途未卜。是跟进Mazda3?还是锁定凯旋?这个皮球已经被Mazda3踢到了速腾的脚下。以目前的市场形式看来,速腾价格如果定高了,那么他将面对新Mazda3和凯旋的联合打压,而如果定低了则将和自己的同门兄弟——宝来1.8T重叠市场。

  速腾在此时选择的是推迟自己的定价时间。但无论如何,国产高性能轿车的细分市场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17万元-20万元的价格区间。(记者 杨晓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