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与众不同:引擎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26  深圳特区报

  浅析引擎改装

  永远与众不同

  对动力性能的提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引擎系统的改装,首先是电脑的改装。由于现行的车辆愈来愈精密,因此诸如转速限制、时速限制、点火正时、空燃比调整等都交由行车电脑去执行,通常所说的改装电脑只是将控制晶片加以更换,借由不同的设定使车辆的性能有所提升。改电脑可将原厂所限定的转速与时速加以解除,但使用时要多加注意。

  引擎长期处于高转速的状态,对于内部机件损耗有相当严重的影响,若是将转速限制解除,在享受高转速带来的快感背后,就是加速降低引擎的使用寿命。至于解除原厂对于安全极速的限制,从安全角度看,我们不太赞同。因为每部车出厂时,原厂会根据车辆本身的性能与结构,在极速上有一定的限制,安全第一是此举的主要考量。如果车主任意解除速度的限制,当车速到车辆本身临界点时,有些状况控制不了,非常危险。

  从增加燃油下手,也是获得马力提升的方法之一,如近来市面上很多的汽油压力调整阀/SuperAFC等,都是能增加空燃比的改装品。加大排气量算是提升马力的强心针,扩缸甚至更换长行程曲轴都可使引擎排气量增加,这样一来,引擎出力自然会随c.c,数而水涨船高,早期自行搪缸增加排气量的方法,现在以不再适用了,取而代之的是套件的换装或将引擎寄去国外施工,不过车种的普遍性就没有换装凸轮轴来得高,一般只有少数日/欧系车特定改装厂才有此套件,像HONDA/NISSAN/BMW/M-Benz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