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小型车舒适性也不示弱 你会选择哪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2:26  深圳特区报

  新派小生

  —标致206 1.6L、上海大众polo 1.4L、雅绅特1.4L

  标致206,是为运动和个性化而生的车,舒适性显然不是它的长处,然而就因此说206舒适性不好却太过偏颇了。平心而言,206的车内空间表现非常优秀,前后排都没有局促感,座椅的衬托感也不错,大半天试驾试乘下来,丝毫不觉得酸累。特别值得一赞的是,这台车的高速稳定性极好,100公里/小时以上的稳定性和厚重感在小车里只有POLO堪得一比,只是风噪稍大一点。对于206舒适上的不满一方面是悬挂较硬,另一方面是车内配置简单,不够人性化。

  而对于雅绅特而言,无论是舒适性还是配置这都是它的优势。首先由于尺寸和轴距上的优势,就注定它的乘坐舒度度不会比中级轿车差太远。韩国车的配置优势在雅绅特上简直可以说达到了一个极致,我拿着配置表仔细一核对,发现很多配置连我的马自达6上都没有,确实可赞。(马萌)

  雅绅特很家用

  小车想坐着舒服先天就有几个制约,而空间是其最大的制约因素,但可喜的是,此次的三款小车,内部空间的表现还都令人满意,相对其整车的大小,这样的内部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三款车中雅绅特的内部空间无疑是最大的,206则相对而言比较小一些,polo则介于两者之间。乘坐的感觉上,206由于其运动性能表现出色,因而在乘坐上就不是非常舒适了,感觉有些硬,长期乘坐可能会觉得疲惫;而雅绅特在这个方面则显示出了它的优势,虽然在动力表现上没有206那么明确,但在乘坐舒适性上则强于前者。与这两款新车相比,polo则中和得比较好,可以说集中了两款车的优势,在乘坐舒适性与动力性上做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陈雅)

  享受驾驶方便

  标致206车厢内圆润的仪表台与车门线条连成一体,具有法国式的浪漫风格。操控区域倾向于驾驶者,带有运动感的T形方向盘突出了它的驾驶特性。前排头部空间,高度可调的座椅,再加上可以调节角度的方向盘,充分保证了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舒适度,但后排的膝部和头部空间却显然受到了紧凑外形的影响,显得太“紧张”了,有点过于拥挤。206还沿袭了标致车特有的多储物格的特性,让各种杂物有足够多的空间摆放。我们试驾的206在行驶中很平稳,并没有出现因注重操控性而不注意舒适性的问题。

  在舒适性上,雅绅特可以说在同一级别车中很让人很满意的。驾车行驶在路上,雅绅特发动机的噪音可以接受,怠速时发动机的噪声很小。而整车悬挂调校很舒适,作为家庭用车在这点上很重要,乘坐很舒适。同时这款车有很多个性舒适性的配置,驾驶起来很随心和安全。让驾驭这款车的车主能充分体验到城市行走的方便与快乐。这是一款很好的代步车。(叶恩科)

  你会选择哪款车?

  在三款小车中做一个选择其实不是一件难事,因为这三款车的个性都很鲜明,如果你喜欢运动感,那么206毫无疑问是不二之选;如果你考虑到家庭用途,那么雅绅特作为第一款家庭用的小轿车还是不错的;至于polo则无论是单身贵族还是二人世界,如果你很在乎品质与细节,那polo都是个不错选择。(陈雅)

  由于家里已经有一台大车,选择第二台车,我会选择206,因为第一这是台非常好玩的车,在市区里穿梭非常灵活,在山道的表现更是十足的“小钢炮”,适合我这种飚车人士。此外,它的外形非常抢眼,特别是标致的大灯和小狮子车标,真的迷死人,当初换车时差点就买了307,买206也算是满足一下我的“标致情结”。

  相比雅绅特而言,标致的内饰简陋了一点,空间也小一些,不过对于家里的第二台车而言,这些都不算要害,而且以后如果有时间,还可以自己加装和改装。(马萌)

  作为家里第一台车我会选择雅绅特,因为“够用原则”。作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穿梭于钢筋混凝土森林之中的我们来说,“一切都刚好”是最好的选择。这台车无需进行太多的改装和增加配置,该有的都有了。而四处堵车的环境几乎让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体验所谓的驾车快感,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在体验一台车的舒适性,选择它更看好是在价格接受的情况下,它能否在拥挤中带给我们一点点“家”的感觉。(叶恩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