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NHTSA公布最新汽车碰撞安全测试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NHTSA公布最新汽车碰撞安全测试结果(图)

图为部分车型测试结果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日前公布了最新一轮汽车碰撞测试结果,在全部44款测试车型中,全新奔驰ML级等8款车在一共5项评价指标中获得4个5星评级,获得3个5星评级的有17款车型,不过没有一款车能在全部5项指标中均获最高的5星评级。

图为全新奔驰ML级

  44款测试车中有42款为2006年最新型号,包括16款轿车、17款SUV、4款MPV和5款皮卡,另外还有2款SUV为2007年型号。

  测试实验分为正面碰撞中司机和乘客保护、侧面碰撞中司机和乘客保护,以及滚翻事故中乘员保护,共5项评价指标。

  测试结果显示,正面碰撞安全性普遍较好,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有29款获得了司机保护5星评级,27款获得乘员保护5星评级,而且没有车型获得低于4星的评级。但是在侧面碰撞和滚翻测试中,结果就没有这么好。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获得司机保护5星评级的有15款,乘员保护5星评级的则为18款。滚翻测试中,只有2款车获得了5星评级。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此前刚刚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仅获2星评级的雪佛兰AVEO在此次测试中成绩不错,正面碰撞中司机和乘员保护均为5星,其他3项评价指标都获得了4星评级。

  NHTSA正面碰撞测试条件为车速35英里/h,侧面碰撞测试的车速为38.5英里/h;而欧洲NCAP正面碰撞测试条件为车速40英里/h;侧面碰撞速度为31英里/h。

图为全新奔驰ML级

图为全新奔驰ML级

  全新奔驰ML级在一共5项评价指标中获得4个5星评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