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全球首创超速违章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01  每日经济新闻

  在瑞典,有保险公司针对汽车驾驶者推出了“交通罚单保险”,为不小心超速行驶而收到警察罚单的车主买单,这种保险可称全球首创。此外,这家保险公司还为违章停车的罚款提供保险。

  这家瑞典保险公司名为Bisso。产品的开发者称,凡是开过车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无论开车还是停车都要注意力集中,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收到超速行驶和违章停车的罚单。

  如今,瑞典的驾车人只要登录这个保险公司的网站进行注册,每年花费850克朗的保费,一年中三次以内的超车都将由保险公司交纳罚款。为了防止有人利用这种保险故意飚车,Bisso公司规定,车速不能超过限速30公里。

  除了超速驾驶保险外,车主还可以将保单升级,只要再交一笔另外的保费,保险公司就可以将违章停车的罚单也搞定。

  据了解,瑞典道路交通的安全性之高是全世界公认的,但对超速和违章停车的罚款之重也是全球少见的。超速每次罚款高达800到2000克朗不等,比一年的超速保险费只多不少;违规停车的罚款也要425到700克朗。产品开发者称,保单承保的是超速罚款而不是违法行为,目的是希望为车主提供经济保障。

  与瑞典“交通罚单保险”的性质类似,在中国,前两年曾有保险公司推出“酒后驾车责任保险”,旨在为酒后驾车事故的受害者提供帮助。但推出不久即遭到口诛笔伐,之后便销声匿迹。(秦晓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