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在津通过碰撞试验 欲“撞”进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自主品牌再次用事实回应欧美机构对中国汽车质量的怀疑,3月22日至24日,长城汽车主动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国际最高标准对哈弗进行正、侧面碰撞检测,结果数据达到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价规程)四星级标准,这意味着长城哈弗已有实力进入欧盟、北美市场,这一举动也成为其进军这两大市场的先兆。

  在江铃陆风进军欧洲遭遇ENCAP碰撞检测“埋伏”后,国内汽车厂商正吸取自主品牌在发达国家的被动碰撞教训,主动对自主品牌进行国际最高标准安全检测。3月22日,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长城哈弗以64公里的时速进行正面碰撞测试取得成功;23日,侧面碰撞同样取得成功,这是自主品牌哈弗首次通过国际最高安全检测。

  基于此,业界猜测长城汽车此次主动碰撞,实为进军欧美等更广阔市场作前期准备,以吸取一些自主品牌在发达国家的被动碰撞教训。有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汽车继韩国汽车之后欲打开欧美市场,西方各国汽车厂商已把中国生产商看成“假想敌”,在价格竞争无法相提并论的情况下,打“安全”牌是最佳选择之一,而安全性遭到质疑,将对中国汽车拓展欧美市场构成风险。(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