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锐斯售价高出同档车许多 为环保买单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51  新京报

  上周,北京三元桥丰田卖出了自己的第一辆普锐斯。来自一汽丰田销售公司的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普锐斯在全国共销售300余辆。

  普锐斯售价较高

  普锐斯售价分别为28.8万元及30.2万元。对于一辆排量为1.5L的车辆来说,此售价可以买两至三辆同排量的普通汽车。如此算下来,为了省油而节省下来的钱其实还不够弥补购车时付出的成本。但普锐斯主任设计师小木曾表示,普锐斯的排量虽然是1.5L,但其动力可以达到2.0L发动机水平,这样与2.0L汽车比起来,普锐斯的价格并不是很高。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在不少国家,政府对购买普锐斯是有补助的。如在日本,如果驾驶普锐斯五到六年,则每辆车可以补贴20万日元。贾新光还表示,购买普锐斯不但是出于节油的考虑,还有减少排放的优点。

  普锐斯的售后与普通车相差不多

  国产普锐斯除了车窗玻璃、轮胎等少数零部件外其余全部为进口件,普锐斯国产化率不足5%.一汽丰田售后部部长苏涛表示,普锐斯的售后与普通汽车比起来并无太大不同。普锐斯同样也享受2年5万公里的保养服务。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每1万公里更换机滤,每4万公里更换空气滤芯及空调滤芯,每8万公里更换汽滤,这些都与普遍轿车并无二致。

  不过作为油电混合车,普锐斯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如普锐斯的变换器冷却液、混合动力传动桥液每隔4万公里都要检查一次。

  本报记者涂冬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