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脑测定油耗和实际的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14  新浪汽车

  维修专家在线答疑: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市汽修公司联合推出,为网友解答修车、养护方面的疑问。以下是专家答复内容:

  网友提问

  FOCUS行车电脑显示油耗和实际油耗不符怎么回事?我是3.18提的车,22号上的牌。车刚跑400公里,1.8AT的,全在市内转的,性能非常好,路感清晰,暂时没有发现什么毛病。可我不知道我的车油耗是否正常,电脑显示我的平均速度为16KM/H,平均油耗达12.4L/100KM.可材料上显示才6L/100KM还不到呀,差了一倍多呀。麻烦专家给我的车把把脉。油耗正常么?另外,市内等红灯,是挂P档踩刹车省油还是拉手刹挂N档省油?我以前是第2种做法,可我的美国朋友说第1种其实更省油。他说的对么?

  汽车专家司希泉回复:  【时间: 2006-03-26 23:09:57】

  你好! 你的车刚跑400公里,你的车现在所显示的油耗和实际使用的油耗都不太准,你说材料上显示才6L/100KM还不到,这是车在特定的道路和特定的速度跑出来的(100KM距离,速度在60--90KM/H)。一般车跑5000KM以后油耗基本稳定,你的车油耗应在10个左右。在等红灯时,时间短的情况下踩着刹车就可以了,时间长的情况下挂P档或挂N档拉手刹都可以。具体那种更省油我看差不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