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冀建立异地扣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7:40  京华时报

  首次联手稽查养路费 一天截获30辆欠费车

  本报讯(记者 王一波) 昨天,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养路费征稽部门首次联合稽查欠缴养路费的车辆。北京市路政局表示,三省市已建立可“异地扣车”机制,即只要发现京津冀欠缴养路费车辆上路,路面稽查人员可以异地扣车。

  当天,在平谷、顺义、通州、密云等北京与外省市交界的重点地段,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养路费征稽部门联合设置8处检查点,对来往大货车进行逐车检查。北京养路费稽查人员在上午9时30分扣下一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该车从2003年以后再未缴纳养路费,欠费高达10万元。稽查人员对该车进行登记,令车主回河北补缴费用后持缴费凭证回京取车。

  据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王晓明介绍,当天,三地稽查人员共检查车辆500余辆,有30辆车被扣,其中19辆车为外地大货车。王晓明说,这是全国首次省市间联合稽查欠养路费的车辆,因为目前有四成跨省市运输的大货车利用地域费率差偷逃养路费,而且以前稽查人员只能对这些车辆罚1个月的滞纳金后放行,执法力度有限。

  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副处长李公科表示,今后,京津冀将建立缴费信息共享平台,每月更新缴费信息,以便稽查逃费车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